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出江湖獨家專訪】任網媒副社長 馬永成:我沒打算回政治圈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2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28

前總統陳水扁親信、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將重出江湖,而且是由媒體再出發,他將擔任新網路媒體《上報》的副社長。馬永成接受TVBS網路新聞中心記者獨家專訪時表示,他不管做什麼都會有爭議,但已離開政治圈10年,也不打算回政治圈,因一場因緣際會,於是到《上報》擔任副社長,負責編務以外的事務。

退出政治 仍想服務公眾

《上報》將於7月15日誕生,是由4位企業家,集資約1.5億元至2億元成立,將由資深新聞媒體人王健壯擔任董事長、資深媒體人謝忠良任總編輯。非常特殊的是,《上報》暫時不設社長職位,卻找來馬永成擔任副社長。

馬永成說,他與王健壯、謝忠良偶而聚會,約半年前聊起此事,大家集思廣益後,想說「看看有沒有可以一起合作的可能。」

討論了半年,雛形為王健壯、謝忠良等負責編務,馬永成負責編務以外的社務、經營管理、平台行銷等。

馬永成表示,他確實很難撇清自己與綠營的關係,不過,自己不懂編務,王健壯、謝忠良也是有自己信仰的專業媒體人,不可能讓他插手編務。

小馬說,我不管做什麼都會有爭議,「外界對我的印象都留在過去」,但我已經離開政治圈10年了,但做生意也沒能耐、教書也沒資格,更沒打算回政治圈,「這裡勉強可以用得上過去經驗,且與公共事務相關。」

他說,大家會繼續對他有所質疑,但《上報》的團隊是多元的,應該說甚至可以包容他這個綠營的人。但他認為,這些人有新聞專業、有價值觀,未來呈現出來的,不會是他馬永成的媒體,「我也沒獨立影響一個媒體的能耐。」

小馬變老馬 LKK重學網路

馬永成表示,他平常雖上網,但只是看看資料,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因此對於網路媒體,是重新學起,「就一群老先生在那邊學、在那邊聽。」他說,他們找來一群年輕的網路公司合作,「很有趣,年輕人的思考模式,跟我們不一樣。」

小馬說,我們老的一輩,只是想把文字、商業,轉換成網路,但年輕人是直接從網路特性下手,再去找可能的商業形態,「完全是不一樣的。」

他表示,他不懂網路,重新學起,而比起政治,網路世界雖然多元,但有相對的「單純性」。

不過,馬永成也坦言,「網路媒體不好做」,他講,「我不能說不看好,但心中是很忐忑的,知道會非常辛苦。」

#王健壯#扁左右手#馬永成#上報#新媒體#網路世界#政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275

0.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