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客銳減! 陳菊:陸若首肯願帶團去交流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王復華 徐紀宏 台北-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1 12: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520後的兩岸關係首要衝擊就是觀光客銳減,而要挽救流失觀光客,高雄市長陳菊說她願意帶團赴陸交流。據了解,高雄市在9月將舉辦港灣城市論壇,陳菊表示如果大陸願意,她可親自到對岸邀請大陸城市來台參加論壇,民進黨立委聞言大表贊成。至於陳菊這個計畫有沒有先跟總統蔡英文討論,府方說未成行計畫還無須報備,但有立委表示,蔡英文和陳菊的好交情,總統一定知道。

高雄市長陳菊拚觀光有新招,要挽救對岸觀光客,有可能率團赴陸。

高雄市長陳菊:「兩岸之間如果有更多互動交流,對兩岸的發展其實是好的。」

主動向對岸遞出橄欖枝,因為目前大陸觀光客正急速下滑中,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推估,光是高雄市6月的觀光客人數就會減少2/3,而每年出口到大陸的農漁貨,原本超過300億元,未來剩下多少不敢想像。

據了解,陳菊若能順利獲得對岸首肯,她將以港灣城市論壇名義,親自到大陸城市邀請對方來台參加港灣城市論壇。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對於蔡政府來講,應該算是帶過去一個橄欖枝的訊息。」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陳菊去做一些交流工作,我們當然是樂觀其成,也不覺得說這樣有違反任何黨綱或是黨內決議。」

民進黨立委樂觀其成,而且這也並非陳菊第一次到大陸,過去2009年和2013年,陳菊就曾為了世大運和兩岸城市高峰會和對岸交流,只不過陳菊考慮赴陸,總統知情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小英總統跟花媽的關係,我想大家都知道,所以這麼重要的一個決定,一定會讓我們總統知悉。」

儘管府方和行政院表示未確定行程,目前無須報備,但蔡陳兩人的好交情有目共睹,而且陳菊在民進黨地位頗高,要說沒順便傳達總統意見,似乎也說不過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陳菊#觀光#交流#520#蔡英文#高雄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350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