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百人僅3.5人沒工作 花蓮失業率全台最低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7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全台哪個縣市的失業率最低呢?答案就是花蓮,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今年上半年全國平均失業率3.7%,花蓮縣以3.5%創下全國最低紀錄,因為花蓮振興觀光業,許多大型飯店、旅社進駐,造就了就業機會,讓花蓮就業機會大幅提升,但是卻難吸引外地人來工作,現在反而是業者找不到合適的員工。


海浪打上來,小朋友尖叫興奮。小朋友:「失敗喔,一隻而已。」

拿著網子撈小螃蟹,旁邊的大人忙著拍沙灘上的燭光晚餐,這個是花蓮飯店的噱頭。因為縣府推動觀光產業發展,讓飯店、旅社、觀光產業進駐,增加民眾就業機會,也讓花蓮縣失業率越來越低。

花蓮縣府祕書田俊雄:「最主要的原因是,副縣長這6年來,積極推動國際都會觀光花蓮的市政目標。」

民國93年,花蓮失業率高達4.8%,102年花蓮失業率4.1%,開始低於全國平均值,104上半年花蓮失業率3.5%,更創下全國最低紀錄,成為失業率最低縣市,職缺多到找不到員工來上班。

民宿業者:「我想不單民宿越來越多,連飯店旅館也呈現缺工的狀態。」

加上東洋廣場酒店預定3年後完工,預估可創造2000多個就業機會。

飯店業者:「包括人口外移,和年輕人願意投入服務業這一塊,其實對我們來講都會比較困難一點。」

再加上花蓮近年開始整合觀光醫療資源,開發醫療養生市場,還推動花蓮和大陸直航,讓花蓮的工作越來越多,保障了當地人工作機會,但是如何吸引外地人進入花蓮,反而是一件傷腦筋的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蓮#失業率#就業#觀光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43

0.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