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籍「新加坡」 曹興誠:和艦案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1/04/2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昔日被稱為晶圓梟雄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又一次投下震撼彈!已經在今年1月放棄中華民國國籍,轉籍新加坡,曹興誠說,關鍵就是拖了5年的和艦案,司法濫權已經讓他對台灣相當失望,對於前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邀他出來選總統,曹興誠笑說:已經是新加坡人,怎麼選總統?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2010.11.1):「民眾期望的司法判決,第一當然是正確,同樣重要的是及時,可惜這2項要求似乎都做不到。」

講話鏗鏘有力,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去年11月在立法院呼籲司法改革,面對司法濫權,這一次更直接,轉籍新加坡了。記者:「是不是的確轉到新加坡籍?」曹興誠:「算啊,是啊!」記者:「真的是和艦案是關鍵嗎?」曹興誠:「對啊,弄了5年半嘛,沒有時間跟他們..。」

曹興誠決定放棄中華民國國籍,關鍵就是和艦案,他形容就像是跟猴子打架!2006年事件爆發後,聯電遭搜索,為了反擊司法不公,曹興誠動作頻頻,2008年刊登廣告,認為政府干預司法,之後為了兩岸和平奔走,還提出建言,當時又刊了廣告,內容是籲請「馬總統制訂兩岸和平共處法」,但似乎都得不到回音。

直到去年10月和艦案判決終於出爐,高檢署不上訴了,不過拖了5年加上對政府的無奈,曹興誠今年1月,毅然決然正式入籍新加坡。記者:「施明德先生希望你能出來選總統,不知道您有沒有這樣打算。」曹興誠:「覺得那些人(政黨)像搞幫派啊,這種手法..,(現在我是)新加坡人怎麼可以選。」

「已經是新加坡了人」,選不選總統,曹興誠輕鬆一句話帶過,昔日的晶圓梟雄是落寞離開,還是另謀再起,恐怕只有自己最清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興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56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