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立股權/媒體不必中立? 謝:因國家不正常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1/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謝長廷說出三立挺他引發效應,感觸最深的還不是藍營,而是綠營天王同志,之前總統初選,三立傾全台之力挺謝,讓蘇貞昌跟呂副總統很不是滋味,重砲轟三立;如今初選過了,為了勝選團結也不好多說什麼,倒是新聞局長謝志偉更說「反正台灣是個不正常國家,媒體當然也不正常」。

謝長廷脫口說出三立挺他,政媒公開勾搭,是不是違背媒體中立的普世價值?新聞局長謝志偉有獨到見解。

新聞局長謝志偉:「誰挺誰這個問題,不在討論之內,台灣事實上在很多地方,就是個不正常的國家,從國家定位、國家領土、國旗、國號,一直到包括媒體在內。」

是啊,這個國家什麼都不正常,就連麥克風也不正常。謝志偉:「因為他們的媒體台灣開放的…,台灣開放的…,要我停止嗎?因為這個…,好,我馬上停止。」

記者:「你那時候初選的時候,好像也提到說被三立打得很慘,是不是。」副總統呂秀蓮:「耶,你去問謝候選人好不好,我也不清楚,既然大家這麼關心,某家電視台的股權議題,大家何不把它做一個全面性檢討。」

媒體要中立,感觸最深的恐怕就是呂副總統,當初總統初選被三立天天公審,活生生成了挺謝的祭品,如今卻得倒過來幫忙解圍,心頭的悶豈止是難堪。

副總統呂秀蓮(96.4.26):「當你們要批評人家的時候,你們就這樣糟蹋人,你們就這樣糟蹋人,你們是看被扭曲的媒體,就擴大在那邊污衊我,我已經忍很久了。」

新仇舊恨湧上心頭,民進黨總統初選,三立卯全力挺謝長廷用力之深,連綠營都瞠目結舌,被狂批的呂、蘇兩位天王,被三立砍到見骨,對三立更是恨之入骨。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蘇貞昌(96.4.30):「我是說這段時間長期以來,差不多喔大家都有在看啦,我們『大話新聞』,我們都看得出來,真的有對特定的人都一直稱讚,對我好像沒有一樣好。」

政媒共生的複雜糾葛,就算同志想幫忙解圍,也難敵「媒體中立」的永恆價值,更何況他們還曾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1459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