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開查某免錢」 污蔑女性引爭議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2/03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昨天一句國民黨護黨產,有人「開查某免錢」的發言,引起國民黨女性立委的不滿,認為是污蔑女性的說法,不過,謝長廷今天澄清,這是一個比喻,他要強調的是,國民黨亂花不公不義的黨產,像是喝酒、買春…等,壞事通通不要錢。

這趟桃園新屋農業中心,謝長廷對農民讚不絕口,當起超級推銷大使;不過台北那一頭,國民黨立委為他前一天批評國民黨黨產不公不義的這一段話,吵得不可開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96.12.3):「他們一定要有黨產,這樣他們小孩唸書不用錢,他老爸什麼都不用錢,他們自己什麼都不用花錢,他們連『開查某』(嫖妓)都不花錢,他們的黨產很好用就對了。」

諷刺國民黨揮霍黨產,喝酒、賭博、「開查某」樣樣來,可是「開查某」不是嫖妓的意思嗎?外界說他失言,謝長廷今天這麼解釋。

謝長廷:「那個上下文不是這樣講的,我是說(有黨產)錢很好用,你可以賭博,也可以去『開查某』(嫖妓),也可以去喝酒啊,錢不容易拿到口袋(通國庫後),再叫人家拿出來,(再繳出)不容易,我是講一個理論,國民黨黨產也做很多壞事啦,這個是事實,這個也是真的,也是真的啊,像那個競選廣告啊(諷謝蘇互槓),這就是不公平的競爭,花黨產,比拼2008廣告。」

強調只是類比、比喻和理論,他說國民黨用國家的錢,當自己家的,還賣黨產拼2008,什麼壞事都能做;而國民黨立委要他退選。

記者:「國民黨說...?」謝長廷:「謝謝,謝謝。」工作人員:「要趕下一個行程喔,不好意思。」謝長廷:「謝謝,謝謝,他們(國民黨)要向婦女道歉,對!」記者:「他說你也需要向婦女道歉?」謝長廷:「國民黨做壞事,要向婦女道歉,好不好。」

一句「把國庫當黨庫的國民黨才該道歉」,當譬喻扯上爭議用詞,「開查某」風波,持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7

0.068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