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富邦裁員 要員工簽「自願離職」?

記者 陳姿利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0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才大舉併購ING安泰人壽的富邦金,卻在年關前也傳出裁員!鎖定人數不多的企業金融部門,平均一個分行資遣2到3位業務和助理,被通知裁撤的員工說,主管要求他們主動提辭呈,並且簽下合意終止勞動契約書,也就是自願離職,這麼一來,員工就領不到勞保局的失業給付;但富邦回應,只是依照考核來調整員工素質,雙方各執一辭。

在富邦工作2、3年,不少負責企業金融的業務和助理,無預警遭到資遣。富邦員工:「一個分行(企金)也才10個以內,你裁2、3個,比例也算蠻高,主管說還會有第二波、第三波。」

富邦主管(電話錄音):「不是整個金控公司,就只有企金,當然它…,應該這樣說,遊戲規則他們這樣訂,所以說實在也不盡公平。」

錄下當時主管的談話,員工被告知資遣的同時,還會收到1式3份的資料,除了離職證明,還有這張合意終止勞動契約書,明白告知最後上班日是12月3日,也就是領不到年終。

而雖然公司會給付1月薪水以及資遣費,但簽下這張等於是自願性離職,將無法申請勞保局的失業給付,假如月薪4萬,半年找不到工作,就少領14萬多。富邦員工:「(主管)說如果你沒有自己提離職的話,你可能之後有可能就是考績會打比較低,就直接資遣。」

富邦主管(電話錄音):「我們也有提幾個方案,企金同仁調到其他單位,其他單位也…,加上今年景氣不好,所以就關起這樣的…。」欲資淺員工(電話錄音):「可是明明有在缺人。」

非約聘員工,公司希望員工主動提辭呈,員工不想走,盼望轉調,主管卻提考績,軟硬兼施,更令他們氣憤的事,公司一邊裁企金員工一邊又公開徵人;但富邦金控回應,公司一直都實施績效評核辦法來調整員工素質,並非資遣。

只是考量資遣,員工會留下不良記錄,才提供另一個選擇,只是員工自認表現不差,去年考績還有甲等,質疑公司惡意裁員,雙方各執一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富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8

0.076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