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永慶大戰陳定南! 同台激辯六輕


發佈時間:2008/10/17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剛剛過世的台灣經營之神王永慶,一生嚴謹低調,不過20年前為了爭取台塑在宜蘭利澤建六輕,他曾經老帥親征上電視節目,和當時反六輕的宜蘭縣長陳定南辯論!陳定南在節目上批評台塑集團像流氓,不過王永慶一點也不讓步,當場和陳定南槓上,一起來回顧這場20年前的「王永慶大戰陳定南」的經典片段。

為了台塑六輕廠,向來低調的經營之神王永慶,首度上電視談話性節目闡述理念。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縣長任內,可以答應我台塑去建廠的話,他功德無量,我認為他應該改變才是對的,才是理性的。」

前宜蘭縣長陳定南:「如果我這麼做,絕對不是功德無量,我要變成宜蘭縣民,45萬縣民的千古罪人啊。」

同台的是反六輕急先鋒,前宜蘭縣長陳定南,脾氣都很硬的2個人,當場在節目裡槓上。陳定南:「這個是一個超級的污染啊,一個超級的石化廠,非常大量的污染,實在說宜蘭縣受不起。」

王永慶:「政府這個是核准,他一個宜蘭縣縣長有這種大的權力,可以反對到底,我也不相信。」

看起來像是仇人相見分外眼紅,當陳定南在當縣長前,可是曾經在台塑相關企業工作2年,槓上前老闆不示弱,甚至批評台塑集團是流氓。

陳定南:「我們還委託美國一個國際環境保護協會,一個宜蘭人的子弟簡先生在美國,幫我們審查了,台塑的這個環境影響評估報告,他在美國受到台塑派人去恐嚇,還有去騷擾,那像這麼一個台灣最大的企業啊,竟然用這種不公平的手段,而且我很抱歉,王董事長,我要說,這種作風幾近流氓。」

王永慶:「胡亂說,實在是胡亂說。」

當時的王永慶已經70歲了,面對44歲的前員工陳定南咄咄逼人,老人家可是絲毫不讓步,100分鐘的節目火花四射,即使隔了20年,這段老影片依舊是讓人充分感受到他的堅決。

◎畫面翻攝自YouTube、華視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永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797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