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朱立倫密會半小時補選談不攏 顏寬恒因兩隱憂未點頭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2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2 18:43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立委顏寬恒昨天為台中補選密會。(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立委顏寬恒昨天為台中補選密會。(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慘遭罷免,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懸缺將於明年1月9日補選,外界看好選前投入「刪Q」的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投入補選。據了解,黨主席朱立倫昨天已和顏寬恒約在國民黨智庫見面,但匆匆半小時就結束談話,顏寬恒尚未承諾參選,主因是擔憂在無必勝把握之下,黨中央仍把補選當作「顏家的戰爭」,加上台中市長盧秀燕對補選態度始終曖昧,未表態力挺,讓顏家陷入長考。

顏寬恒。(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替3Q報仇?林靜儀聲量輾壓在線立委 好感度墊底藏隱憂

知情人士透露,顏家面對基層勸進壓力,目前仍朝著參選方向進行,但對藍營內部有兩大疑慮。據悉,顏寬恒昨已和朱立倫在智庫私會,但會中朱立倫在言談中吐露出「這是顏家的選舉」,認為顏寬恆勢必得出戰,卻未具體承諾如何實質協助,因無共識,雙方談話在短短半小時內就結束,不只如此,加上盧秀燕對「刪Q」、立委補選始終態度曖昧,都讓顏家頗有微詞。

更多新聞:替3Q報仇?林靜儀聲量輾壓在線立委 好感度墊底藏隱憂

 
一名顏家黨內友人指出,顏寬恒原本就希望等2024年再戰中二選區立委,現在顏家剛動員完罷免投票,又要提前投入補選,即便選上,2年後又要再選一次,若黨中央只把這場補選當成「顏家的戰爭」,加上政黨對決之下,顏家並無必勝把握,顏家就沒有投入的必要性,這也是顏寬恒陷入長考的原因。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被勸進選中市長 何欣純:基層焦慮盼趕快決定人選

也有藍委透露,罷免案後曾和顏寬恒分析選情,在顏家極力動員之下,加上陳柏惟過往事蹟引發中二選區選民厭惡,才讓同意罷免票通過門檻,不過和反罷免票數相比,也只相差4000多票,落差並不大,若民進黨篤定派出林靜儀出戰,國民黨這一席確實非十拿九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顏寬恒#朱立倫#林靜儀#國民黨#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1277

0.3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