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著美使來?共機航跡「包圍台灣」 我空軍驅離疑遭反嗆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30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0 15:05

美國駐帛琉大使隨團來訪之際,國防部公佈共機擾台航跡,而日本也在同天公佈追監共機報告,兩國航跡圖比對下,我東西南空域就像被共機包圍一樣,今天(30)一早軍事迷也節錄到一段廣播,疑似就是共機被我驅離後反嗆,空域「都是我們的」。

圖/TVBS

 
台灣西南空域粉專:「你已進入我空域,立即迴轉脫離,都是我們的。」

軍事迷記錄下30日一早,我空軍在驅離共機時疑似被回嗆空域都是我們的,就在帛琉駐美大使隨團訪台之際,解放軍對台施壓力道明顯增加。

畢竟前一天我國防部才公布,10架共機擾台航機圖,不只接近海峽中線尾端,其中1架運-8飛行途徑超誇張,從西南ADIZ飛到我東部海域,日本訪衛署就在同一天公佈運9穿越宮古海峽南下,直搗花東外海,將兩國航機圖合成比對後一目了然,整個台灣東西南空域都被共機包圍。

 
圖/TVBS

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國軍都能夠掌握適當應處,至於其他國家公布的共機資訊,由其他國家自行做決定。」

軍方答的保守,畢竟兩國沒有詳細公佈共機航行時間,是否有在東部會合形成包圍之勢,不得而知。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台灣跟美方簽訂海巡合作備忘錄,陸方對這件事情表達強烈不滿,以及對美方用大國之間的『肢體語言』進行一個強勢溝通。」

圖/TVBS

而針對共機行徑日漸猖狂,我空軍應對之策似乎也敲悄悄改變,空軍參謀長黃志偉說,對於共機現主要改為飛彈追瞄,這和先前的追監用詞,雖一字之差但意義大不同。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追瞄來講通常你會聯想到,可能射控雷達開啟,對於共機來講可能需要抓我們,地對空飛彈特別射控雷達,照明雷達相關的雷達參數。」

看來共機消耗戰就像無底洞,我戰機空防負擔加重,空軍似乎也在想方設法,另闢電子戰場應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軍事迷#共機#消耗戰#電子戰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1431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