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籲下架豬隻顫抖影片否則法辦 藍委:願被關


發佈時間:2020/11/1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2 17:30
(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圖/翻攝自國民黨臉書)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國民黨臉書揭露豬隻顫抖影片說成用萊克多巴胺所致,是不實資訊,不下架要法辦。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人堅稱無不實,若關3天可讓萊豬不來,願意被關。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安排審查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及所屬單位預算部分。

 

國民黨臉書10日揭露「豬隻四肢顫抖、情緒激動」影片後,農委會防檢局質疑散布不實訊息,昨天稱已簽文要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送中正二分局法辦。此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規定,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

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說,國民黨臉書使用該影片是「100%移花接木、100%是不實影片」,呼籲儘速下架,否則會依據社維法直接移送警政單位處理,並要民眾不要轉傳。

會中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等人,不論是否為經濟委員會委員,陸續發言表達不滿。林為洲質疑,農委會沒有查證影片就要提告,要求撤告、道歉。
 

國民黨籍立委翁重鈞並要農委會不要撤告,他今天會在網路再貼一次,即便被網軍攻擊,也在所不惜,強調此風不可長,還要農委會也將他移送法辦。另外,他說,農委會防檢局一年編列7000多萬元宣傳預算,若覺得用告的才能查出真相,他主張把預算刪除。

後來在民進黨籍立委陳亭妃的主張下,原始3分鐘影片被拿出來播放。她說,「看完全片,大家就知道了」,這是用來說明高速屠殺地獄作業方式,因為屠宰速度過快,會給動物帶來極大痛苦。

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說,確實如地獄、煉獄般,但是這個QPP屠宰場就是接受有使用瘦肉精的豬隻送去屠宰,就算送去屠宰的豬隻不使用瘦肉精,也可能有殘留,過程「何其骯髒衛生不人道,這樣處理的豬要進到台灣嗎?」

江啟臣並說,「有種拿你(陳吉仲)的錢來告」、「人民有權質疑」、「如果關3天萊豬不用來,把我們關起來」,還建議對引用過這影片的動保團體、媒體也提告。

陳吉仲重申,原始影片是要確保豬隻屠宰是人道過程,與國民黨臉書揭露時用文字解說導向萊克多巴胺造成的影響所要呈現的不一樣;農委會沒要主動提告,還沒移送,希望儘快下架,如果持續,才會移送法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萊豬入台

#陳吉仲#國民黨#豬隻#瘦肉精#萊克多巴胺#假消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794

0.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