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上空纏鬥? 傳我戰機逼退共軍蘇愷30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4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4 20:02

共機不斷擾台,現在還傳出上個月10日,我軍機在追監解放軍運八反潛機時,一架中共蘇愷30戰鬥機從高空下降逼近,企圖壓制我軍,但我空軍飛行員反應機警,立即將戰機高度拉升,搶佔有利位置來逼退共機,但對此空軍不願證實,只說一切都在掌握中。

圖/TVBS

 
共軍主力戰機之一,蘇愷30戰鬥機,先是向上攀升後再急速俯衝,展現在空中的纏鬥能力,雖然影片是模擬戰鬥,但現在卻疑似真實上演,在我防空識別區。

據傳上個月10日,一架運8反潛機,慢速低飛入侵我ADIZ,我兩架戰機立刻升空追監,但對岸一架蘇愷30戰鬥機,從3萬呎高空快速下降,試圖壓制我戰機。

前F16飛官饒自強:「如果兩邊(戰機)來,我們一定希望,能躲敵機的後方跟上方,然後來夾住他,用這個方向來夾住他,讓他在左右上下飛的時候,他都沒有辦法去做反應。」

 
圖/TVBS

前F16飛官也透露,在空戰中搶佔有利位置非常重要,而當天傳出我飛官機警反應,立即將戰機高度拉升反將一軍,讓蘇愷30不得不脫離,而蘇愷30是一架多功能戰機,搭載多種空對空空對地飛彈,可對我造成一定程度威脅。

前F16飛官饒自強:「F16和蘇愷30在空中要較量,兩造都不一定會打輸,就要看訓練的專精度,跟你飛行員的機智跟反應。」

圖/TVBS

但對此空軍不願證實,只說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屏東九鵬基地,用垂直方式發射天弓三飛彈,而我國之北疆東引似乎也要進駐。

根據國防部附圖公告,161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限建範圍,同時間空軍也將在東引斥資4億新建統包工程,外傳要進駐的就是我天弓三飛彈,還有射程400公里的雄三等等,可直接攻擊解放軍東部戰區,雖然軍方同樣不證實,但種種跡象來看,兩岸軍事較勁意味再次升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機#解放軍#擾台#飛彈#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