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觀光景點人山人海 指揮中心將祭因應措施


發佈時間:2020/04/04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4 12: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但清明連假期間部分觀光景點依舊人山人海,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受訪表示,因應觀光景點出現許多民眾未保持社交距離等狀況,稍晚將發布相關措施。

清明連假到來,昨天傳出墾丁湧入5萬人,但很多民眾不僅沒保持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呼籲,外出散心是好事,但一定要保持距離,「若疫情失控擴大,可能會連出門散心的可能都沒了。」

 

然而,這番溫情喊話似乎成效不大,截至昨天晚間,各大夜市仍是人潮洶湧。

眼看觀光區滿滿的人潮,前衛福部醫事司長、北榮醫務企管部主任李偉強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感嘆:「真的是一個台灣,兩個世界。」疫情爆發後,在醫院工作的人員都很緊張、謹慎,不斷限縮探病等規定,每天都忙到不行,就是為了把防疫做到滴水不漏;反觀「另一個世界」,彷彿沒有疫情一樣,民眾摩肩擦踵地在夜市逛街,令醫界人士難以想像。

李偉強說,還記得春節假期前,政府、醫界不斷疾呼不要出國旅遊,但仍然有不少民眾出國旅遊,導致國內在短時間內暴增100至200例境外移入個案,如今北部確診個案較多、南部較少,歷經清明連假的「南北交流」,歷史恐怕再次重演。
 

他強調,很多國家因疫情嚴峻,停車場變停屍間,台灣疫情雖獲控制,但「還不到鬆懈的時候」,全民有憂患意識比什麼措施都來得重要,不然一旦疫情爆發,最後遭殃的仍是醫療體系,相信大家都不希望台灣醫療體系和國外一樣瀕臨崩潰,呼籲還出門在外的民眾,「趕快回家吧!」

台大婦產部醫師施景中表示,疫情爆發至今,所有醫師都很害怕,也相當謹慎避免出現防疫破口,眼看民眾一遇到連假玩心大發,甚至有醫師同業開玩笑稱,以後不只要問有沒有國外旅遊史,也可能要問有沒有去過墾丁或知名景點,呼籲「快回家吧,風景都在那邊,不會跑掉。」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他明白民眾受到疫情影響,都在家悶很久了,但如今社區中早已有感染者潛伏其中,代表早已有「起火點」,擔心清明連假這麼一「玩」,恐釀另一波疫情,呼籲民眾在外務必保持社交距離,在人潮擁擠處一定要戴口罩,每1到2小時就洗一次手,要摸臉以前一定要洗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墾丁#觀光#社交距離#防疫#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46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