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聞媒體可信度調查 觀眾.媒體人最愛看TVBS


發佈時間:2020/01/14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8:23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許瓊文教授(右)擔任報告人、資深媒體人李志德(左)、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經理黃兆徽(中),擔任評論人 圖/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提供
政治大學廣播電視學系許瓊文教授(右)擔任報告人、資深媒體人李志德(左)、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經理黃兆徽(中),擔任評論人 圖/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提供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發表「2019台灣新聞媒體可信度研究」研究,結果顯示無論是民眾最常收看的新聞頻道、還是媒體工作者對於電視新聞的首選,都是TVBS。

報告中提到,電視新聞仍是大多數人接收新聞的重要來源,分別有91.7%民眾與94.9%的媒體工作者會看電視新聞。在民眾的調查中,最常收看的頻道前三名分別是TVBS、民視和中天;最無意願收看的頻道前三名,則是中天、三立與民視。另外,媒體工作者對於電視新聞的選擇,一致性非常高。半數以上的媒體工作者主要收看TVBS新聞,其次是公視。而媒體工作者最無意願收看的頻道則是中天與三立。

 

對於研究結果,資深媒體人李志德表示媒體環境的變化,主流媒體受到非常強大的挑戰。經營環境變差。因應經營環境發展出的新聞型態,最能夠賺錢減少虧損。中華電視公司新聞部經理黃兆徽則說,因為部分立場鮮明的電視台,被忠實觀眾認為比較可信,是令人較沮喪的結果。

本次研究委託台灣趨勢研究以隨機抽樣電訪取得一般民眾樣本,共計完成1104筆樣本。另外採滾雪球抽樣的方式,以線上問卷去得媒體工作者受訪樣本,共計回收136筆樣本。本研究亦針對資深媒體工作者舉辦二次焦點團體訪談。詳細研究報告,預計於三月份公布上網。

選後報導請鎖定TVBS新聞台55頻道
 
TVBS 56頻道T台政經話、新聞大白話、國民大會、少康戰情室
TVBS新聞APP、YouTube、臉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新聞媒體可信度研究#TVBS#電視新聞#媒體工作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630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