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斷橋!陳其邁鞠躬致歉 中央將補助漁民1.2億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03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03 23:35

針對南方澳斷橋三天來,漁港所有漁船受困,無法出海作業,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中央除了賠償罹難漁工每人500萬元,港內510艘漁船,也將補助1.2億元。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晚間慰問受災船東和外籍漁工,還二度鞠躬代表政府致歉。

圖/TVBS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這裡發生這些不幸的事情,感到非常的難過,也表達政府深層的歉意。」

深深一鞠躬,代表政府致歉,陳其邁重回斷橋事故現場,關心外籍漁工。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對不起。」

 
來到漁工面前二度鞠躬,陳其邁仔細聆聽他們的需求,手不忘搭在肩上安撫,更是緊握每雙手,給予溫暖鼓勵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有關於受影響的漁民,在這個部分因為三天的時間,我們已經跟農委會協調,由交通部來負責,針對他們的損失,總預算大概經費是一億兩千萬元。」

除了罹難外籍漁工每人500萬元,510艘船也以880元作為每日每噸產值補償1.2億元,而被壓毀的漁船還會另外再賠償,但發生這麼大的意外,當天在場的漁工回想起來,仍餘悸猶存。

記者:「他是跳海嗎,跳海啊。」

拉起衣服,露出背上傷痕,事發當天他也在226號船上,機警跳海,背部不小心受傷,而躲過一劫的還有他。

圖/TVBS

通譯:「他說如果他當時,進去喝水,說不定他沒有命。」

 
當天一樣也在226號上的外籍漁工,目擊整個驚悚過程,情緒難以平復,好在幸運躲過死劫,不過回想起那恐怖的一刻,也成了這輩子難以抹滅的記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其邁#補助#斷橋#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12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