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期外資進出成影響匯率關鍵 楊金龍提2對策


發佈時間:2019/07/12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12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銀行5、6月罕見主動揭露進場調節匯市,主因外資進出使匯市波動劇烈。央行總裁楊金龍今天說,短期外資進出已成影響新台幣走勢重要因素,央行續採管理浮動匯率制度等對策,維護市場秩序。

楊金龍今天赴工商協進會演講「央行貨幣政策與台灣經濟發展」,他表示,市場參與者改變與資本大量且快速移動,容易引發市場的劇烈波動;觀察外資淨匯入與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升貶幅的線圖可發現,短期外資進出已成為影響新台幣走勢的重要因素。

 

楊金龍指出,2005年以來,外資淨匯入與新台幣對美元升值的相關係數為0.57,使得新台幣匯率容易產生過度波動(overshooting)的現象,偏離經濟基本面,不利國內經濟與金融穩定。

因應資本快速移動,楊金龍提出兩對策,一是央行續採管理浮動匯率制度,適時運用資本移動管理工具及總體審慎政策,維護市場秩序。

楊金龍表示,第二,央行已建置外匯統計分析資訊系統,研析台灣外匯市場運作及收支狀況,以掌握資金移動短、中、長期的變動趨勢。
 

此外,當前金融科技、虛擬通貨與支付系統創新,將影響傳統銀行在金融體系中扮演的角色,並影響金融穩定;楊金龍也提出4大作法,第一是成立研究小組,密切關注金融科技及虛擬貨幣發展,第二是督促財金公司建構行動支付基礎設施,確保安全且有效率的支付系統,維持金融體系穩定。

第三,適切調整網路銀行相關管理機制,如加強監控非營業時間流動性變化;放寬「跨行專戶」日終餘額抵充存款準備金上限;妥適管理純網銀的外匯業務。

最後,研議應用新科技於央行業務,輔以監理科技(Sup Tech),即時掌握金融機構的營運狀況,強化總體審慎政策的成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匯率#外資#央行#楊金龍#新台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24

0.1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