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空服員回不去了!謝金河憶張榮發:寧收長榮也不妥協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3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3 22:35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進入第4天,各界褒貶不一。(圖/中央社,TVBS)
長榮空服員罷工已經進入第4天,各界褒貶不一。(圖/中央社,TVBS)

長榮航空空服員發動罷工已經進入第4天,許多旅客的行程因此受到影響和耽誤,引發各界看法不一。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看待這一次長榮罷工事件,他在臉書發文表示「從長榮航空的罷工想到張榮發的精神!」且以他對張榮發先生的印象,對於這次的訴求,他會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協,未來已經做好長期虧損和縮小營運規模的準備;至於參與這次罷工的員工,可能回不去了!

謝金河在臉書提到,這次參加越南考察行程,所幸搭的是華航,不然整個行程一定大亂。他在機場航廈時,看到華航櫃台爆滿,長榮則是顯示取消公告,這一次無預警地罷工已經帶給無辜旅客種傷害外,也間接對台灣整體競爭力折損。

 

謝金河說,在他心中最棒的航空公司,除了新加坡航空外,長榮和華航也是非常棒的。只是罷工事件一再頻傳,不但帶給全球旅客負面印象,連台灣的形象也跟著賠進去了。

謝金河於個人臉書發表對於這次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的看法。(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謝金河更進一步指出,航空業其實是「本重利輕」、風險又高的行業,目前長榮已經負債2768.59億元,「一年能賺50億已經很不錯了。張榮發先生90歲去世,他生前曾表示他選了最難做的行業,支持他的力量是使命感。」

 
謝金河還說,「航空業是艱困行業,華航股價長期在票面下,長榮航空也只有15元左右,如果員工不知珍惜,恐怕經營者也會手軟。大家也許不知道,長榮集團有一個不成文的默契,只聘用大學應屆畢業生,在長榮集團一旦離職,終身永不錄用,所以,長榮集團員工一旦離開長榮,從此恐怕回不去。」

最後謝金河認為,「以我對長榮集團及張榮發先生卅幾年的印象,這次公司對勞工董事等要求,寧可關掉公司也不可能妥恊,長榮可能有長期虧損或縮小營運規模的準備,這次參與罷工的員工,也可能回不去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長榮空服罷工

#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張榮發#謝金河#華航#新加坡航空#使命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86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