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總統初選開跑! 國民黨曝最大危機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2:49

國民黨總統初選開跑,但藍營基層的焦慮開始浮現,退休中將吳斯懷站出來呼籲,各個陣營的支持者應該要理性,不要再喊「非誰不投」,否則造成分裂,國民黨最終無法重返執政。

圖/TVBS

 
高雄市府人員vs.高雄市長韓國瑜:「這個工程預定在這個明年的6月完工。」

國民黨總統初選開跑,高雄市長韓國瑜,持續坐鎮南台灣,但各種問題接踵而來。

記者vs.高雄市長韓國瑜:「(北農)有用公款帶妻子出遊有這樣的狀況,怎麼會這樣子,我們講我們家去了5個人,三個孩子我自己掏腰包,這個在三四年以前這個事情已經炒過好多次啦,董事會也都通過了股東大會也都通過這些,怎麼這時候在爆料這個,炒冷飯沒有意思。」

 
北農時期公款花費遭質疑被挖出,韓國瑜淡定回應,黨中央辦的初選座談會,他也是淡定面對,派代表出席。這場藍營初選,尤其淡定的其實是朱立倫。

記者卓宜姿:「可以看到朱立倫還是一樣,穩紮穩打的參加每一個行程,而他在這場是談到了金融科技,發揮他的經濟長才,但是他先前有提到,如果國民黨的內部民調,還是呈現韓下郭未升的話,將會成為國民黨的最大危機。」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國民黨的整個政黨的支持度,不斷地在下降,而民進黨在上升,而我們黨內的同志像韓國瑜的支持度,真的是在下降當中,而郭董也沒有上升,我也是保持原狀,這是我們一個很大的危機。」

圖/TVBS

朱立倫的憂心,不是沒有根據,國民黨中央證實,在韓國瑜表態參選後,支持度不升反降,而郭台銘聲望又接不了棒,黨內擔心最後恐兩頭空。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民進黨是完全沒有互比(民調),全部都是對比就是對國民黨對柯文哲,那我們國民黨當然我們的對手就是民進黨,就是柯市長怎麼可以在黨內互比互打,所以我才會說應該要取消互比取消互打,那很可惜的大部分(參選人)都贊成,但是還是有人反對。」

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有高有低我們講過很多次了,我們都予以尊重,不同的時間點不同的事件,還有不同的狀態之下,民調都會有高有低,所有的民調我個人立場都是尊重。」

除了民調支持度難題,延伸到鐵桿藍是否把持得住,就怕「非韓不投」效應,隨著初選結束撕裂國民黨。
 

圖/TVBS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如果是韓出線的話,那會不會引起一些菁英的不滿,我看那個非韓不投的那一個聲浪,會讓國民黨也陷入分裂的局面。」

退休中將吳斯懷:「希望不是韓粉而是郭粉所有的粉,都說我唯一支持誰可以,不要說非誰不投,或者誰沒有出線我就不投票了,那國民黨必敗無疑。所以我們是站在這個高度來呼籲,國民黨不要網內互打,現在只剩下郭台銘先生,我也在這裡呼籲他,希望郭台銘先生努力的展現他的優點,爭取全民的認同。」

相反的郭董,初選電視廣告是讓觀眾,看見藍綠所有參選人的好。

郭台銘初選競選廣告:「她是法律人堅持司法的重要性,沒有特赦陳水扁,我最佩服他的,是他在去年選舉,翻轉了台灣政治的定義。」

 
退休中將吳斯懷:「國民黨初選過後第一個難題,就如何整合黨內不同的支持者團結一致,第二個預防民進黨的奧步。」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如果朱立倫能夠在初選之後,能夠表現出很雍容大度,能夠做一種分裂因為初選造成分裂的一種的凝合劑的話,我覺得國民黨其實情況會比民進黨好。」

距離民調開始剩下不到1個月,各參選人們除了衝刺,還得顧及黨內團結氣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大選民調

#國民黨#朱立倫#民調#初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557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