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接受港澳一國兩制 韓強調三大捍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徐記宏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1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12 21:18

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媒到對香港「反送中」看法時,一度說了「不曉得、不知道」,受到批評,今天他針對相關議題,表示完全無法接受港澳的一國兩制,並強調自己多次提到三大捍衛,不過,觀光局在這個時候到香港參加旅展,遭到綠營立委砲轟,趙天麟批判,這是在香港人民的傷口上灑鹽,傷害台灣形象。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香港澳門的一國兩制,台灣人民沒有辦法接受,我們就是中華民國。國台辦的發言,我不予評論,但是我相信台澎金馬所有中華民國的國民,我一直提出三大捍衛,一個是捍衛中華民國的主權,一個是捍衛我們民主的制度,一個是捍衛我們台澎金馬生活的方式。」

針對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有關,一國兩制在台灣會充分考慮台灣現實情況的言論,韓國瑜不予評論,但他在被問到是否參加在台學生的反送中晚會兩度沈默之後,下午終於再次表達立場,強調堅持三大捍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晚會會去參加嗎?因為我明天要參加行政院院會,我明天行政院院會回來之後,時間允許我會去。那今天晚上,我派代表先過去。」

 
圖/TVBS

再次慎重回應反送中,他還在臉書上po文,坦承自己第一時間未掌握完整訊息,所以誠實回答,但他也強調,堅持三大捍衛外,支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灣獨立,不接受一國兩制!

不過,在這時刻,觀光局長在臉書貼照片po文,說由主祕領軍前往香港推觀光,引起砲轟!

圖/TVBS

立委(民)趙天麟:「香港旅展雖然是早就安排好了,不過,不管是中央的觀光局還是地方各級政府,大家都低調處理,只有先前經過中聯辦,而且在這個相關百萬人發言裡面,用不曉得、不知道來回應的韓國瑜市長他的團隊,竟然高調指派政治任命的高美蘭主秘率隊前往。」

高雄市長韓國瑜:「如果既定的觀光旅展,該做些什麼事不可能停下來,因為這也是宣傳高雄的觀光旅遊。」

韓市長強調照走既定行程,綠營立委卻認為這是在香港人民傷口上灑鹽,讓台灣形象受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反送中 爭民主

#反送中#韓國瑜#綠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29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