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壇訪美風!攻總統大位 美國支持成關鍵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9:52

在總統大選之前,政壇掀起了訪美熱潮!不只是國民黨有意角逐總統大選的政治人物規劃訪美行程,連總統蔡英文都拋出到華府的議題,而出訪美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讓美方了解每一位政治人物的外交政策,尋求支持。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只說我們三月要去美國就這樣。」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個月前剛報到不久有五位,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來的教授。」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順利順風。」

 
美國成了政治人物挑戰總統大位之前的必訪之地,要讓美方好好認識自己。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可能有一天要到華府,或者要到美東去參訪,這可能要等到正式提名之後。」

台灣在中美之間角色至關重,尤其是有意角逐總統大位的人,爭取美方支持,是選戰關鍵一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到底要不要也去透過AIT,對美國國務院方面要有所接觸,把我們國民黨政策,也給他們做一個了解。」

美方要了解的除了外交政策,還有對美中的態度,不過為什麼台灣選舉需要美國人支持?

圖/TVBS

前美在台協會執行理事施藍旗:「民進黨當年沒有回應國際和台灣社會關注的兩岸政策, 他們對於選後的兩岸政策,並沒有具體說明。」

2012年總統蔡英文以候選人身分到華府訪問,美方對於他的兩岸事務能力表達疑慮,當時被說面試失敗, 對台灣選情沒成功加分。
 

銘傳大學外交學程講師黃裕鈞:「美方是會影響我們的選舉的, 他們事實上是希望去美國,能夠跟美方清楚的表達他們的政策,希望未來美方第一個,不要在他們選舉的時候,做出對於他們不利的一些消息,第二個也希望獲得美方支持。」

記者柳采葳:「那麼去美國主要目的,除了剛剛講的爭取美方支持,還有僑界募款之外,還有一個重要的關鍵,那就是外銷轉內銷,在美國見了誰,回台灣之後,經過幕僚的論述以及再包裝,加深政治人物跟美方官員的連結,提前展現政治人物的外交能力。」

圖/TVBS

透過放大效應,再次墊高政治人物在台灣政壇的政治能量,替選舉增加正面聲量,不過除了政治方面,能出口轉內銷的還有美西。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美西科技的中心,跟台灣的新經濟連結在一起,這邊有非常多的台灣優秀的工程師在那邊,他們也是僑胞啊!」

 
朱立倫這趟去矽谷,見的都是科技界的領袖人物,這些人如果抓緊了,儘管沒辦法回台投票,也有影響風向的能力。

每位政治人物訪美的目的不同,站在美方的立場,掌握候選人的美中立場、外交政策有其必要,訪美說是台灣政治人物去面試,倒不如說是台美政壇各取所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美中#訪美#朱立倫#矽谷#蔡英文#施藍旗#吳敦義#國民黨#民進黨#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98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