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要韓國瑜「查陳菊高雄氣爆」 網挺:查到底!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8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22:15
圖/TVBS
圖/TVBS

韓國瑜上任高雄市長,今二度到議會做施政報告和備詢,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報告中提出,雖然韓國瑜剛上任,對市政仍未熟悉,但她懇請韓國瑜調查陳菊任內的「高雄氣爆」、「十全果菜市場迫遷案」等責任歸屬問題,引起網友一片讚聲,力挺韓國瑜「一定要查到底!」

陳麗娜向韓國瑜提到,他希望未來不要再出現3種政治,第一是「家臣政治」,特別提到在陳菊前市長任內,擔任副市長的許銘春,「就是典型的家臣」,還有最有名的「丁允恭」;第二是「行銷政治」,她認為,在陳菊任內支持率超高,是因這10幾年外界都只看到高雄的好,若高雄未來還是只有表面行銷,是非常危險的狀態。

 

圖/中央社

第三,就是「硬拗政治」,陳麗娜質疑高雄氣爆的責任到底在誰?最後法律判定很清楚,高雄市府有4成責任,其他公司則是3比3,「但高雄市政府從頭到尾沒有正式的道歉過」,管線當時為何會穿過箱涵?這些都沒讓所有市民了解,為何當時會這樣設計、監工和驗收,發生了什麼事,高雄市府從未對氣爆公開承認自己的錯誤,公務員只要能躲就躲,陳麗娜認為,這樣的心態認為政府永遠沒錯,硬拗下去的結果,只會更壞不會更好。

另外,陳菊最後任內發生大量迫遷案,十全路果菜市場、果菜市場隔壁停車場、大溝頂、拉瓦克,前鎮第一公有市場等都包含其中,但陳菊在最後一年任內卻想處理這些土地,民眾頻頻收到市府給的行政處分,這些都是攤商38年來用自己財產換來的,高雄市府卻要用30萬讓他們撤離,這樣不合理的狀況還有非常多。

 
圖/TVBS資料畫面

陳麗娜最後呼籲韓國瑜,這些都是前朝高雄市府留下來的不公平,且不應存在的事,希望韓國瑜能對這些事好好研究,請局處首長苦民所苦,不要一味販賣土地,一番言論也獲得大批民眾支持,要求韓市長「一定要徹查到底!還給高雄市民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韓國瑜#陳菊#高雄氣爆#究責#陳麗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0

0.1110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