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退回山手線 林佳龍籲盧秀燕快提意見


發佈時間:2019/01/18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8 12:29
圖/TVBS
圖/TVBS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上午受訪時首度證實,台中山海環線計畫(俗稱山手線),國發會已退回。他提醒台中市長盧秀燕把握時間,快重提新意見,交通部將協助。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拜會林佳龍,之後兩人同時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詢問有關山手線問題時,林佳龍首度證實,國家發展委員會最近已將山手線計畫退回,因任何建設都有一定程序,如果台中市政府對山手線計畫有新的意見,應把握時間提案,地方政府要講清楚,交通部會協助完成。

林佳龍提醒盧秀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算是競爭型,很多計畫都是延續性,也要有公平性,任何一個建設計畫案重新來過,都會有變數要排除。

交通部路政司表示,國發會最近將山手線的計畫退回行政院,行政院還未函覆交通部,未來主要是由台中市政府要與地方民代達成對山手線的共識,向交通部提出修正計畫。
 

台中山手線是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極力推動的建設,主要是參考東京山手線運作模式,將分割的台中山線與海線鐵路系統連結,全稱為「大台中地區山海線鐵路雙軌高架化建置計畫」。

台中山手線可行性研究報告,去年11月已由交通部提報行政院。不過,選後台中市長換人,傳出新市長盧秀燕一度以擔心排擠其它交通預算為由,提出停建山手線的主張;不過,後來的說法是,不排除興建山手線,但要求中央全額負擔經費。

根據交通部向行政院提報的台中山手線計畫可行性研究報告,總經費為新台幣709.53億元,包含非自償性經費482.17億元(中央補助363.47億元,台中市政府配合編列118.7億元)、自償性經費138.47億元與用地取得費88.89億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手線#國發會#林佳龍#盧秀燕#前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607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