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議會備詢處女秀 遭綠營議員砲火猛攻

記者 黃子倩 哀招賢 / 攝影 莊勝雄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7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21:02

韓國瑜到議會備詢處女秀,第一棒遇到陳致中,他立刻追問敏感的九二共識,開頭就問如此敏感的問題,讓韓國瑜有點招架不住,不過這還只是第一炮,後續民進黨團拿出一顆顆寫著政見的氣球,當場戳破好幾顆!就連時代力量的年輕議員問政也很犀利,丟出性平議題不斷追問,砲火猛烈,韓國瑜只能不斷跟坐在身旁的副市長李四川交頭接耳、交換意見,對比先前在台北市議會和王世堅互槓的情形,態度顯得保守許多。

圖/TVBS

 
韓市長的議會質詢處女秀,第一棒就是陳致中,上演王子復仇記。

高雄市議員陳致中vs.高雄市長韓國瑜:「請問市長你這種一中原則,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你還要不要接受,這個問題實在是太痛苦了,今天第一天各位就提出來了。市長那憲法哪一條,有規定一國兩制?沒有,那你剛剛說你根據憲法。」

第一砲就是敏感的九二共識問題,而嘴巴說的定海神針,民進黨把它換成了真的一根針。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vs.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給你機會啦!坦白從寬,來你說一下快一點,我時間寶貴,謝謝啦李議員,我很乾脆,麻煩你講話稍微慢一點,這樣你要訓練啦!」

圖/TVBS

想了一下,話都來不及講,民進黨議員就開始戳氣球。把韓國瑜講出來的政見,變成一顆顆氣球,只是問話比不上回話,30分鐘來不及一一檢視,最後急忙戳破。

高雄市議員李喬如vs.高雄市長韓國瑜:「給你一年,你看你能不能做到,回來十萬人,你說做不做得到來!來,快點說,議員我跟你拜託一下,拜託講話稍微慢一點,講太快了,我在考驗你。」

結束民進黨團質詢,韓國瑜不再像大戰王世堅的唇槍舌戰,綠營議員還送上兩隻大指拇比讚,不見太多煙硝味,不過下午個別質詢被問到性平教育問題,一直被追問同性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vs.高雄市議員黃捷:「開始如果是很露骨的,很赤裸的說實在我是比較保守,講這樣子比較清楚,但我想這是一個心態的問題,如果大家都用健康的心態來看待同志教育,來看待性教育的話,就不會認為它是一個太露骨、太赤裸的東西。」

圖/TVBS

一來一往對年輕議員開槓,面對在野政黨的連珠砲問政,韓國瑜就算想說也常被打斷,好不容易,換到自家政黨的時間,議員們給了平台,讓他好好講九二共識。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我的思維世界裡面,反對九二共識,跟發大財,是沒有辦法同時存在台灣天空的。」

首次市長備詢,過去對戰王世堅議員的天來一筆,這一回應對顯得保守,大多時間不斷和坐在旁邊的副市長李四川交頭接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九二共識#發大財#處女秀#王世堅#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575

0.3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