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比邱吉爾 蘇貞昌:帶領團隊捲起袖子接上地氣


發佈時間:2019/01/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1 12:52
圖/TVBS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今天宣布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蘇貞昌致詞時以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為例,並感謝蔡總統給予信任及支持,他會帶領團隊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召開臨時行政院會,內閣總辭。蔡總統隨後在總統府親自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接任閣揆,帶領新內閣團隊。

 

蘇貞昌致詞表示,這是關鍵的時刻,也是艱鉅的任務,蔡總統在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後多次與他對談,他也一再希望能用盡全力留住賴清德,接續原有的政策。但賴清德基於責任政治的理念,認為時間一到就要堅定離開。

蘇貞昌說,雖然感到萬般不捨,但也只能尊重,而賴清德過去這段時間為國家、為人民在總統的領導下做出亮麗成績,他也由衷感佩,同時往後在各方面會努力完成任務、做出更好的成績,而賴清德放下的重擔,則由他來一肩挑起。

蘇貞昌也以前英國首相、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邱吉爾為例。他說,「勝利並非重點、失敗也非末日」。邱吉爾在二次世界大戰最艱鉅的時刻,得到國王的全力支持,在外有強敵、內有政敵情形下,帶領英國度過最黑暗的時刻、贏得勝利。
 

蘇貞昌表示,在戰後,邱吉爾高齡二度出任首相,同時女王也給予信任與支持,為英國人民服務、做出亮眼成績。因此他感謝蔡總統給他這個機會、信任與支持,他會帶領團隊捲起袖子、回應民意、接上地氣,讓這個團隊對全台灣人民負責任,以一輩子的信念做出成績。

蘇貞昌最後說,希望在蔡總統領導,以及前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過去的努力下繼續前進,雖然這輛車有上車、有下車,但他會用堅持讓乘客更滿意,獲得支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邱吉爾#蘇貞昌#行政院長#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2504

0.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