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誰戰2020? 朱、吳最快12/25後表態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1 23:13

國民黨成為九合一選舉後的大贏家,總統提名之爭,也隨之漸浮上檯面,目前包括黨主席吳敦義、新北市長朱立倫都是可能人選,而無黨籍的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率先表態參選,他表示不排除和藍營合作。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滿街都是華為的手機,滿街都是華為的廣告,我想這是很正常的。」

市政會議聽取輿情,朱立倫首長經歷十多年,最快12月25號卸任後就會針對是否爭取2020總統大位表態,不過在哪之前,他希望黨內提名照規則來。

新北市長朱立倫:「不管用什麼樣的方式,只有一個方法可以解決,或者是只有一個方法可以做為依據,就是民意,只要我們國民黨努力的,爭取最多的民意支持,國民黨才有勝選的機會。」

 
還沒表態就擔心被暗算,國民黨才剛慶祝完九合一大選的勝利,緊接著2020總統大選,藍營內誰有意願,誰要表態,就怕成了挨打的出頭草,不過吳主席倒是沒避諱。

圖/TVBS

吳敦義找來自家15位縣市首長,與觀光產業業者面對面,似乎是想拉攏地方諸侯,卻不被領情,出席的只有雲林張麗善,吳敦義雖掌握黨務系統,但人氣、形象皆不比朱立倫,加上選前母豬說,嚴重失言衝擊選情,外界一度認為他已經喪失代表藍營參選總統的正當性。所幸國民黨大獲全勝,讓他又重新站回能,與朱立倫抗衡的制高點。

記者卓宜姿:「國民黨一位黨務要角指出,吳敦義很清楚的傳達了兩項訊息,一個是他有能力有條件,而且很篤定地會參選總統,第二個則是初選機制由黨中央來決定,到適當的時機出現時就會提出。也被解讀他是用時間換取空間,才能夠和朱立倫一決勝負。」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我覺得初選的機制坦白講,遊戲規則的制定跟制度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這兩個這個部分,我覺得越快越好,因為坦白講這個也沒有拖的必要,因為選前不宜,除非大家和議不然不宜做,任何這個初選制度上的更動,我覺得都會被外界,會認為說有因人設事這樣的感覺。」

國民黨不只朱立倫吳敦義,輔選有功的王金平也被勸進,而藍營盟友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也有意角逐總統大選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如果國民黨願意找我一起合作的話,我當然不會排斥,當然現在這個時間點,都是會想是那個總統,就是要真的能夠有一個做事的職位,對不對那副總統都是比較是這個備位的。」

要擔任主位還是副座,張善政還在等國民黨一個答案,不過張善政要以總統代表國民黨參選,恐怕辦不到。
 

圖/TVBS

國民黨中常委姚江臨:「如果說無黨籍要提名,為中國國民黨的候選人,是沒有這個例子也沒有這個辦法。」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黨外的(人選),可以用開放的角度來看,那有機會組成一個可以,就是說可以重返執政的這樣的一個人選,那我倒覺得說,黨中央也不應該排除這樣的可能性。」

九合一選完,好不容易大團結,基層就怕國民黨因為提名人選,又要在面臨一次分裂

國民黨中常委徐弘庭:「我覺得各個有意爭取大位的人,他都有一個格局就是,以黨為主以黨為重,我覺得這個格局是爭取大位,爭取總統的人他一定要有的。」

 
國民黨總統提名作業要啟動,時間點可能最快在明年三月底或四月初,到時民調是用全民調還是排綠民調,恐怕又要成為黨內爭論焦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提名#總統#吳敦義#朱立倫#202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13

0.1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