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國慶談話 美國務院引彭斯演講讚「台灣民主」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09:59
左為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右為美國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為總統蔡英文(圖/中央社)、右為美國副總統彭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統蔡英文國慶日(10日)發表演說,談及兩岸關係及台灣民主,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將持續遵守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以及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責任,更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大陸發表的演說,強調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以發言人背景說明的方式,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與台灣關係法有助於台海與區域保持和平、穩定,使得美國在與大陸建立建設性關係的同時,和台灣維持堅實的非正式關係,並表明將持續遵守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及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責任。

 

美國國務院也強調,兩岸和平與穩定符合美國長遠利益,穩定的兩岸關係能為台海兩岸、美國與區域帶來巨大利益,更鼓勵北京當局能與台灣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兩岸都能接受的和平方式解決分歧。

美國國務院更引述彭斯對大陸的演說,強調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但美國國務院並沒提及彭斯批評大陸的部分,彭斯在演說中曾譴責大陸搶走台灣3個中美洲邦交國,怒批此舉威脅到台海穩定,更警告大陸無論用任何手段攻擊美國及其盟邦,最後都會失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國慶#美國#國務院#彭斯#台海#兩岸#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953

0.3354

0.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