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訓練海豚找水雷! 俄軍擬恢復「海豚部隊」


發佈時間:2016/03/14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國防部最近在網路上宣布要徵召5隻海豚,加入海軍的訓練作戰行列,外界揣測,俄羅斯可能是要恢復冷戰時期設立的海豚部隊,要訓練海豚執行「偵測水下爆裂物」的任務,不過此舉引發動保團體的強烈質疑!

跟著指導員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可愛的海豚總是表演的重頭戲,不過海豚的高智商可不只用在表演上,俄羅斯總統普亭日前就親自到克里米亞徵召這支前烏克蘭水下部隊,為俄羅斯海軍效力還要加入生力軍。

記者:「根據俄羅斯媒體,俄羅斯國防部要徵召5隻瓶鼻海豚執行軍事任務,他們要求三隻公海豚和兩隻母海豚,年齡介於3歲到5歲之間,牙齒要健康、身體也不能有缺陷。」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要以一隻海豚35萬盧布約台幣16萬的高價,買下符合標準的海豚送到克里米亞海港訓練,讓大家猜測,俄羅斯可能要恢復冷戰時期的海豚水下部隊,俄羅斯海軍早在60年代,就訓練海豚潛入水中尋找沉船和武器,跟人類並肩作戰。

記者:「一名退休俄羅斯上校說在蘇聯解體前,海軍甚至訓練海豚,在敵方艦艇上安裝炸彈。」

而冷戰死對頭美國也在波斯灣戰爭和越戰時,訓練海豚擔任掃雷、還有防蛙人的工作。

訓練人員:「海豚絕佳的生物聲納系統以及潛水能力,讓牠們能夠勝任偵測水下爆裂物,以及尋找水下敵人位置,還有尋找海軍裝置的任務。」

目前美國的海豚部隊共有約115名成員,牠們利用回聲定位法發出連續聲波,就能確定物體的位置、大小,回報給訓練員。

訓練人員:「水下有東西,所以現在要給牠一個標示物帶回水下,我們可以看到標示物頂部浮出水面,就能知道爆裂物在哪裡、回報。」

海獅也是水下戰鬥團的一員,除了可以下潛到700英尺深的水下,還能運用靈活的鰭肢和嘴巴,把指定裝置固定在潛艇上。

訓練人員:「海獅能帶著裝置,把東西卡在水下物體上,牠們咬著這一邊,另一邊的鉤子就能卡在物體上。」

不過近年來動保意識高漲,越來越多動保團體發起連署,希望廢除水下部隊,別讓無辜的海豚、海獅捲入人類的戰爭中!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豚#水雷#俄羅斯#動保#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19

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