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吃一口140」野生白鮭上菜 挑戰荷包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野生鮭魚一般秋冬交替才吃的到,不過,有一種俄羅斯白鮭,春夏交替時,游經日本被捕獲,當地人以為鮭魚迷路了,因此叫牠「時不知鮭」,這種野生白鮭價格可不便宜,每公斤要1200元,是一般鮭魚的4倍!不過還有價格更驚人的「鮭兒」,10萬條鮭魚才有一條,屬於基因突變種,肉質更鮮美、更飽滿,日本人號稱一生一定得要吃上一次,現在有飯店業者祭出這種白鮭季節料理,要滿足民眾味蕾,只是生魚片一片就要將近140元,民眾荷包可得要「麥可、麥可」。

主廚中村榮治:「就是很軟。」

動刀小心翼翼,這一刀下去可都是幾百元,因為這可是超稀有的「時不知鮭魚」,小小這樣一整盤就只有5片,價格就要680,換算下來一片就快140,開火、均勻薄烤,「時不知鮭魚」不到五分熟,更能吃出肉的鮮甜,握壽司擺出一整盤,價格更高了,換算下來一片就要160元,到底這時不知鮭魚是何方神聖,居然這麼貴。

主廚中村榮治:「時不知鮭魚比較小,還沒長大,肚子裡面還沒有卵,所以營養都在肉裡面了。」

比一比,「時不知鮭魚」是野生俄羅斯白鮭,肉質飽滿厚實,相較於一般養殖鮭魚,也小多了,長度少了約15公分,重量也只有約1/3,至於肉質嘛,養殖鮭魚顏色比較偏橘,油脂也比較多,但時不知鮭魚卻是顏色鮮紅飽滿,油不多、幾乎全都是肉,捏一捏,可也Q嫩的呢。

不過這還不是最頂級的,10萬條才有一條的鮭兒更是了得,本人號稱「一生一定得吃上一次」,不僅重量更輕,而且只有秋冬交接、基因突變才有機會吃得到,每公斤價格「時不知鮭魚」要1200元,已經夠驚人了,但「鮭兒」每公斤要1萬元才吃得到,是養殖鮭魚的33倍。消費者陳小姐:「入口即化,比一般鮭魚還要新鮮。」

飯店競爭,忙著推出季節料理,稀有鮭魚成了秘密武器,只是想嚐鮮,這荷包可得要「麥可、麥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90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