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來香」入菜! 高纖低熱量口感似蘆筍

記者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7/11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帶有濃郁香味的夜來香,竟然也能拿來入菜!雲林一位花農把夜來香當作蔬菜來賣,因為夜來香高纖維、低熱量,口感和蘆筍差不多,本身味道不重,可加肉絲清炒或做成沙拉,就是一道消暑料理,去年新加坡國際美食節,有廚師就以夜來香當參賽食材,一舉拿下食材組冠軍。

松阪豬肉先放入熱鍋中快炒,大火中,依序加入蒜頭、紅蘿蔔、筍子、香菇,最後放進切成丁狀的夜來香嫩莖,這一道是「晚香松阪玉筍」。

還有這一道由美食達人親自下廚,夜來香拌炒過後包在美生菜裡,就成了「夜來香花鬆」。美食達人王麗珠:「吃起來有人覺得像有一點像蘆筍,可是它有那種很特別的香味,就是蘆筍沒有的香味。」

夜來香的香味濃郁,原來花苞和嫩莖都能入菜,而且富含高纖維、低熱量。民眾:「吃起來就是很酥脆,可以聞到淡淡的夜來香的花香,然後有一種蘆筍的甘甜味。」

是誰想到要將夜來香入菜?原來是虎尾花卉產銷班的黃閏億,幾年前,虎尾夜來香種植面積高達20多公頃,主要作為花材銷售,馬總統上任後推動「不送花」政策,重挫國內花卉市場,夜來香平均每公斤只剩下25元左右,連紙箱和運費都不夠。

花農黃閏億轉個念頭,夜來香就從花材變成蔬菜了,老饕發現夜來香也可以吃,還是不會造成身體負擔的健康蔬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0

0.0405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