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方向盤比馬桶髒9倍!細菌多 運匠傻眼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4/2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不少人會邊開車邊吃東西,但是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方向盤比馬桶蓋還要髒,方向盤上面的細菌數比馬桶蓋多9倍,其中一種仙人掌桿菌,容易導致食物中毒,醫師提醒,不能光是用水擦方向盤,而是要用殺菌液消毒,也建議不要邊開車邊吃東西。

記者古彩彥:「有些人會邊開車邊吃東西,而很少人會在馬桶蓋旁邊吃東西,但是你知道嗎?方向盤其實比馬桶蓋還要髒。」

計程車司機:「我知道方向盤很髒嘛,但是我不知道它會比馬桶坐墊還髒。」記者:「你聽到之後覺得?」計程車司機:「蠻誇張的。」

的確有點不可思議,但是英國研究發現,公用馬桶蓋每平方吋有80個細菌,但是方向盤上面的細菌數量竟然比馬桶蓋多9倍,因為方向盤表面凹凸不平,加上如果個人衛生習慣不好,很容易孳生細菌,像這樣邊開車邊吃雞腿,當心把細菌一起吃進肚子裡。

根據研究有42%的人會邊開車邊吃東西,10%的人不清潔車內。記者vs.計程車司機:「拿一張抹布,等車的時候,都輕輕擦這樣子。」

就算是用水擦方向盤,其實也沒用。醫師黃立民:「消毒液先擦一遍,再用水擦乾淨,司機本身還是要常洗手。」

其實車子裡,最多細菌的地方是很少清潔的後車箱,每1.5平方吋有1000個細菌,其中一種叫仙人掌桿菌的可能導致食物中毒,不想有任何風險,或許可以像這些運匠一樣勤消毒,記得開完車,洗完手再吃東西。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2

0.3887

0.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