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旺回來了!標本運回動物園 民眾爭睹

記者 張惠民 陳藝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7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木柵動物園來說,今天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日子,鎮園之寶大象林旺回家了,去年2月過世的林旺,經過半年的標本製作,今天一早從深坑運回動物園,由於標本栩栩如生,也讓許多民眾相當感傷。

等了好久,大象林旺爺爺終於要回家了,一大早深坑就熱鬧非凡,準備歡送這個待了半年多的林旺爺爺。只是2500公斤的標本,高達4公尺讓整個運送過程困難重重。

每一個轉彎的通過都讓人捏一把冷汗,工作人員還事先探勘過地形,電線要架高,路樹要鋸掉,因為大象在路上走,可是台灣史上第一次,而路旁民眾一看到林旺重生,都開心的又拍照又揮手。

好不容易到了動物園,不過頭痛的部分才正要開始,起重機將標本吊上吊下,大家小心翼翼,就怕有個閃失,而為了看林旺爺爺,還有許多民眾是一早就來到動物園報到。民眾︰「跟以前很像,很興奮。」民眾︰「他是所有人的回憶。」

不過當中感觸最多的,還是在林旺生前照顧牠的動物管理員陳屹彪。林旺管理員陳屹彪︰「以前看是活生生的,那現在看到牠的標本,那種感覺還在,但是牠是個標本,畢竟牠是個標本。」

從眼睛、睫毛、象牙到身上的紋路,標本栩栩如生,也讓所有人見證了林旺爺爺的重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58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