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盲人能騎車 蘇明泉北港傳奇人物

記者 游勝龍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8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前一陣子內政部長余政憲找明眼人按摩,不僅引起軒然大波,還招來盲人團體的抗議。不過盲人只能以按摩為業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雲林縣北港鎮有位盲人不僅會騎腳踏車上街,划酒拳更是難逢敵手,他是當地盲人福利協會的理事長蘇明泉,日本朝日電視台更曾報導過他力爭上游的故事。

老伯伯騎著腳踏車上街有什麼稀奇,為什麼引起新聞媒體的注意?原來這位先生是閉著眼睛騎車的。在雲林縣北港鎮,許多人都知道蘇明泉不僅是個算命仙,打從他14歲開始就以腳踏車當代步工具。

瞎子也能騎腳踏車上路,蘇明泉在民國50年代就上過報紙,引起轟動。蘇明泉說儘管眼睛看不見,不過他練就了一身媲美盲劍客聽風辨位的功夫。雲林盲人協會理事長蘇明泉:「第一是要聽動作,第二要聽風勢,第三要靠記憶力,要三方面合作才能配合。」

蘇明泉4歲的時候因為發燒而失明,但是不服輸的他不僅學會相命的本領以此維生,連划酒拳也要高人一等。蘇明泉:「單么,四四。」友人:「哈哈哈,2局就輸了,太厲害了沒辦法,你真是拳王。」

眼睛看不見怎麼知道對方的拳路,更何況幾乎難逢敵手?原來蘇明泉用摸的。雲林盲人協會理事長蘇明泉:「他碰到我就知道了啊。」

後天的疾病讓蘇明泉雙眼失去了光明,不過從小即使跌得滿身傷痕也要學腳踏車上街自力更生,更靠自己的努力成家立業養大6名子女,熱心公益的他還是雲林盲人協會的理事長。他的故事曾被日本朝日電視台當作另外一個鄭豐喜般的報導,不過樂觀的他說也許自己不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不過他希望為更多盲人同胞謀福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盲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426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