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驚!切盤蘋果24小時不變色 超詭異

記者 張慧如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05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熱沒食慾,來盤沙拉輕食果腹,是個不錯的選擇,卻有民眾發現,到超商買了蔬果沙拉當午餐,忙到沒時間吃完,下午4點半再拿出來吃時,蘋果竟然完全沒變黑,接著又在常溫下放了一整晚,隔天顏色同樣鮮艷白晰,民眾質疑水果裡到底放了什麼,怎麼會完全沒變化?我們特地買來做實驗,發現常溫下,蘋果一切開,10分鐘就變氧化變黃,但超商買來的蘋果,2個小時後還是不變色,到底怎麼一回事呢?

超商買來切好的芭樂和蘋果,放了24小時,竟然完全沒變色,消費者有點傻眼,因為水果中含有「多酚氧化酵素」,切開後,酵素和空氣中的氧結合,產生氧化作用,就會變色,尤其蘋果最明顯,但為何超商的水果,長時間沒變化?

我們立刻做個實驗;從水果攤買蘋果和芭樂自行切片,再另外買了2間超商的切片水果盒,放在常溫28度的房間,經過2小時,水果攤的水果切片後,才放10分鐘,就已經變黃,不過2間超商的水果,卻完全沒變化。民眾:「可能怕吃了對身體有傷害,所以會考慮一下要不要吃它!」

民眾心驚,因為水果泡鹽水2個小時後,它會些微變黃,延緩氧化程度罷了,超商的蘋果為何如此白晰,完全不變色呢?化學老師張耀:「哦!維他命C!」

放進維他命C水裡攪拌30秒,就算是發黃的蘋果,也能立刻變回原來的樣子,這叫做氧化還原,超商業者說,他們就是把水果丟進維他命C水裡清洗,再加上低溫配送,水果才能抗氧化,不變色。化學老師張耀:「低溫的話,會降低酵素的活性,可以延緩它的反應時間,那如果多吃了這些東西(氧化食物),會讓我們身體老化速度變快,甚至有引發癌細胞產生的危險。」

化學老師表示,泡鹽水或維他命C水,的確能延緩氧化,但水果要吃得健康,還是現切現吃,新鮮的最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氧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442

0.1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