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350元非法日租民宿 4坪房放6張床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日租民宿,挑戰最便宜,一晚只要350元,消費者上門之後,發現這間民宿不但不合法,只有4坪大的房間,竟然塞了6張床,更誇張的是,隔牆都是木板隔間,現場完全沒有任何消防設備,如果發生火警,後果不堪想像,觀光局說,業者違法經營日租民宿,可罰9萬到45萬。

非法日租民宿,隱藏在小巷子裡,沒有任何招牌,客人一來,老闆直接往樓上帶,邊走邊介紹這是台中最便宜的民宿。民宿業者:「如果2間的話,就是700元,所以1個人350,應該是看不到比我更便宜的。」

住一晚只要350元,看看環境,房間只有4坪大,竟然放了1、2、3、4、5、6,總共6張床,空間狹小,沒有棉被只有簡單的睡袋,窗戶破了,只用塑膠板擋住,甚至牆壁也都龜裂掉漆,最離譜的是,整層樓居然沒有任何消防設施,連支滅火器也沒有,發生火警怎麼辦。

民眾:「這個都是木板的耶,木板會不會危險?」民宿業者:「這個就是成本考量,所以你覺得OK你就住,不OK的話也沒關係。」

老闆說的很直接,設備、環境就是這樣,要不要住任君選擇,甚至連自己違法營業,也絲毫不避諱

民宿業者:「其實做這個並不好做。」民眾:「怎麼說?」民宿業者:「因為這個又不合法,講難聽一點的。」民眾:「會不會被抓,有沒有被罰過?」民宿業者:「嗯...目前是不會啦。」

業者說,客人以背包客為主,假日住房率有7、8成,但經營日租民宿已經違法,記者實地再向老闆求證,對方否認有日租交易;其實台中非法日租套房,逢甲商圈的密度最高,短短50公尺的巷子,就有5、6家,甚至還有3家連在一起,觀光局統計,方圓1公里就有近70家,一年營業額5千萬。

目前已經取締60多家,分別罰9萬到45萬,但觀光局也發現,有些業者根本不怕,在網路上改個名稱招牌,繼續營業,目前只能再稽查再開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民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37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