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奉祀官月領13萬! 內政部傾向無給職


發佈時間:2009/07/2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孔子後代當奉祀官居然是比照「簡任官」,每個月領13萬的公務員薪水。但奉祀官的工作,似乎除了一年擔任一次祭孔大典的奉祀官,其他就是單純出席發揚文化的活動,現在內政部就提案,要把奉祀官改成無給職。

祭孔大典,孔子後代孔德成去年過世,如今被內政部檢討,要改成無給職,這下大家才發現,原來孔子後代當奉祀官,居然比照簡任官,每個月可以領到13萬元。

從民國24年,國民政府還在大陸時就開始,政府就特別撥了一筆款項專門給奉祀官,不過看看他們的工作內容,除了一年一次的祭孔大典外,再來就是要發揚孔孟文化,不過從現在看來,除了9月28日祭孔典禮上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外,好像也沒看到什麼具體文化傳承。

也就是因為薪水跟工作量成反比,內政部有意要修改,把奉祀官改成無給職的,可能孔家後代早就知道外界有聲音,自從77代孔德成過世後,孔家就不再領13萬月薪,不過孟家跟曾家後代目前還是繼續領,制度改革會不會成功,內政部以開會為理由不接受採訪,似乎也對於這樣的爭議,不知道如何面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孔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375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