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李克強作東 中東歐16國領袖搭高鐵


發佈時間:2015/11/26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一直被喻為中國高鐵超強推銷員,大陸總理李克強親口證實,中國、中東歐16國領袖會議期間,簽下了前進歐盟的第一項高鐵合約,就是連接匈牙利和塞爾維亞兩國首都的「匈塞高鐵」,中國大陸參與匈牙利段的鐵路工程,以85%的出資占比和匈牙利攜手合作,預計兩年後完工總經費1百億人民幣,這是大陸近10年積極從事高鐵外交以來,首度把觸角向歐盟市場推進一大步。

中國、中東歐16國領袖會議結束,身為會議的地主國,大陸總理李克強帶隊招待各位領導人,搭高鐵車廂外頭貼上與會16國的國旗,以及標榜與中國合作能發揮,總理們對窗外揮揮手,這趟高鐵是通車以來第一次搭載最高級別身分的乘客。

央視新聞:「李克強強調,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就如同一輛列車,從第一次啟動到三年來逐步加速,現在已經駛入了快車道。」

引高鐵比喻和中東歐國家合作穩健,也賣力推銷中國高鐵是張中國黃金名片,坐在車速300公里的車廂和16國領袖並肩,91公里從蘇州到上海,這段路大陸媒體形容,李克強又扮演了一次中國高鐵的超級推銷員。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他們和我們正在進行商談,我們將在中東歐地區參與波羅的海高鐵以及其他高鐵線路的建設,我們已經在匈塞進行了鐵路建設的合同簽署。」

李克強親口證實,峰會期間和匈牙利簽署的合作案,包括匈塞高鐵,這是一條連接匈牙利和塞爾維亞兩國首都的鐵路,全長350公里,中國大陸參與的第一筆工程是匈牙利這一段160公里長的鐵路項目,出資85%的占比預計兩年後完工,總經費1百億人民幣。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5.6):「一帶一路建設秉持著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則,不是封閉的而是開放包容的、不是中國一家的獨奏,而是沿線國家的合唱。」

匈塞鐵路就是跟中東歐國家的合唱,搭著一帶一路戰略往西深入東歐和中亞,用高鐵打出一條外交之路。

大陸已故領導人鄧小平(1978年訪日):「我們現在正合適坐這樣的車。」

第一位坐上高鐵的大陸領導人,當時只能羨慕別人有從鄧小平這趟旅程後的25年,換李克強打著自家品牌出國推銷,高鐵已經可以號稱是中國外交3.0版。

央視新聞:「無論是價格技術還是施工週期,中國高鐵都領先於世界各國,一份全球高鐵研究報告顯示,國外建設高鐵每公里成本為0.5億美元,而中國只有0.33億美元相差1/3。」

比別人便宜是大陸搶下市場的最大優勢,剛好最近幾年國內產能過剩,有大量資金儲備需要仰賴對外投資,而高鐵就是最佳選項。

李克強親自到過泰國、澳洲、中歐、英國去推銷,但是歐洲國家採用中國高鐵技術還在起步階段,現在靠李克強牽起中東歐國家的手簽下匈塞鐵路,就等於向歐盟市場往前再推進一大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高鐵#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28

0.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