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又槍擊!血濺奧勒岡校園 13死20傷


發佈時間:2015/10/02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美國再傳校園槍擊!這回發生在奧勒岡社區大學,一名20多歲槍手闖入,穿梭多間教室大開殺戒,警方趕到後緊急撤離3000名學生並封鎖現場,槍手在和警方激烈駁火後被擊斃包括兇嫌在內,造成13死、20人受傷。據倖存學生表示,槍手開槍前,還要他們一一說出自己的信仰,至於為何犯案目前動機不明,只知這名兇嫌在網路PO文非常活躍,但不怎麼受歡迎,而且行兇前在網上有預告;然而對槍擊三不五時上演,總統歐巴馬這次情緒相當激動回應,不解美國這麼一個先進國家槍擊案如此頻繁,再疾呼國會應修改槍枝法。


報案中心:「槍手在安普夸社區大學開槍。」

美國奧勒岡這所社區大學,當地時間1日早上10點38分,驚傳槍手闖入,求救電話打爆報案中心。

報案中心:「有人在外面不斷開槍射門。」

據警方表示,一名20歲槍手闖入多間教室行兇,當下一片混亂,大批學生驚慌失措逃難,回想起案發現場餘悸猶存。

目擊學生:「我往窗外看,好幾個女孩在跑,衝出建築,我聽到尖叫聲,接著第一聲槍響,我抬頭看很多人都在逃,我告訴老師我們現在得離開這,然後又聽到第2、第3聲槍響。」

目擊學生:「我們都在逃命,很多人都嚇壞了。」

警方火速趕到後,緊急撤離校園3000名學生並封鎖現場,安普夸社區大學一共有17棟建築,槍手和警方就在這棟編號12號的科學大樓激烈交火。

警方通話:「槍手倒下,我們駁火多次造成傷者,現場需要好幾台救護車。」

最後,包括槍手在內共13死、20傷,警方清理案發現場時找到3把手槍以及1把來福槍,據信都是槍手的。一名倖存學生說,槍手開槍擊斃一名老師後,要他們趴下,再要求每個人說出自己的宗教信仰。

退休員警:「很清楚的是年僅20,不該擁有這些殺傷武器,還有AR-15自動步槍,這是非常致命的武器,223口徑子彈能快速穿過肉體組織造成傷害,我能想像現場有多血腥。」

另外,警方透過槍手手機追查,這名槍手行兇前在網路提出警告,並發現槍手在網路上發文非常活躍,但常遭女性拒絕,在聊天室也不受歡迎,調查單位已從仇恨犯罪著手調查,尚未正式公佈兇嫌身分,不過據美國媒體報導,槍手非原先報導的20歲,而是26歲。

CNN記者:「他明顯提出警告說會開火,他說不高興將會犯案,據警方說法,他說如果我是你,我今天不會到學校。」

槍手父親伊恩莫瑟:「我不會回答任何問題,好嗎?對於今天發生的,我和大家一樣都很震驚。」

痛心的除了家屬,還有總統歐巴馬,隨後召開記者會表態、情緒激動,表示對槍擊悲劇,光思考或祈禱不夠,強調美國身為一個先進國家不應如此。

美國總統歐巴馬:「不知為何這成了常態…報導成了常態,我在這個講台回應也成常態,談話結束後,我們對此都已經麻木了。」

歐巴馬再疾呼國會,通過更嚴格的槍枝管控法案,因槍擊案每隔幾個月上演,今年到目前為止槍擊294件,包括7月路易斯安那州戲院槍擊3死,田納西的一個新兵招募中心5死,以及6月南卡羅來納州基督教堂遭白人凶嫌闖入,奪走9條命,而發生在校園的槍擊也高達45起。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花超過上兆美元、通過無數法律、投入所有單位,防止恐怖攻擊我們的國土,這是理所當然的事,但國會卻公然阻止我們蒐集情資、減少槍枝造成的死亡。」

槍枝管控成了美國社會一大問題,儘管嚴查持槍人背景防止槍枝暴力發生,但無奈的是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認為保護槍枝持有權比管控槍枝來的重要,而這或許是槍枝暴力過於氾濫造成的結果。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槍擊#校園#奧勒岡社區大學#駁火#信仰#動機#預告#歐巴馬#槍枝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7

0.0942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