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得嚇人!引擎蓋74度 柏油路65度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5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各地氣溫直逼40度大關,民眾猛開冷氣,不過這實在沒辦法,大中午測量柏油路的溫度,高達65度,而在停車場的黑色車子,引擎蓋更是高達74度!連路上隨處可見的垃圾桶等,表面溫度也都至少40幾度,整個城市像蒸籠,大賣場還是要維持均溫26度的限制嗎?市府說,其實就有正負0.5度的緩衝範圍。

TVBS記者廖芳潔:「在大賣場沒有遮蔽物,停車場裡面的黑色車子,表面溫度甚至高達74.6度C。」

74度,已經是人類正常體溫36度的2倍了!正午時分,停車場的車子引擎蓋燙得要命,銀色車子好一點,卻也高達51度,黑色車子平均都超過60度。TVBS記者廖芳潔:「柏油路的表面溫度,高達65.5度C。」

路面被陽光照射得發亮,遠處看路面都已經有點變形,路上人孔蓋都在60度以上,公園裡的遊樂設施,溜滑梯60度、單槓45度、公園邊的椅子也有45度,穿著長褲坐下去,很難忍受超過5秒鐘。

走在路上隨處可見的欄杆、垃圾桶、公車站、咖啡廳鐵製桌椅,平均也都在40度上下,雖然跟柏油路相比是小巫,但用手觸碰,其實都會燙手。

市區變成恐怖蒸籠,台北市賣場均溫還得嚴守26度嗎?市府強調有0.5度的緩衝空間,只是微調0.5度,有幫助嗎?民眾:「你沒有看到我現在,流了…流汗了,真的流汗了。」

民眾:「人多的時候,(溫度)低一點就會好一點。」民眾:「好像不夠涼。」

0.5度,在冷熱的感受上,或許不明顯,但也有民眾說,外頭越是高溫,26度反而相對就比較涼,看來怎麼對抗高溫,心理調適也是一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330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