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雞屁股改名七里香 士林攤43年前創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0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說到「七里香」,指的是夜市人氣小吃「雞屁股」,這個美稱是怎麼來的呢?有士林市場攤商表示,早在43年前就幫雞屁股取了這個新稱號,因為看到很多人對這項小吃反感,原因顧名思義,認為雞屁股跟髒、噁心脫不了關係,但雞屁股烘烤後,其實口感、味道都屬極品,吃了口齒留香、令人再三尋味,於是靈機一動,將雞屁股命名為「七里香」。

炭火上烤得金黃油亮,一串一串看起來超多汁的,是老饕的最愛雞屁股,但不少人聽到這3個字,統統擺出這一號表情。民眾:「我不敢吃,感覺是雞排泄的地方。」

大家紛紛聞之色變,但有攤販覺得一隻雞只有一個屁股,資源珍貴卻不受好評,腦筋一動,幫它取了個有氣質的新名字。攤商梁為:「就是說這個吃下去之後,你若走了七里路後,還是能口齒留香,會回味無窮。」

攤販自稱七里香這個美名,就從1969年流傳下來,吃炭烤還不夠嗎?還能配上這一味。顧客:「一杯粉圓加鮮奶。」

粉圓也有個有趣的名字,大鍋裡的粉圓又黑又亮,看起來有南洋黑珍珠FU,又像青蛙下的蛋,創始人說早在民國69年,粉圓就有新外號。攤商王木火:「田埂看到青蛙,就想到青蛙下蛋嘛,人家就說青蛙下蛋,要把它取這個名字。」

搶在「珍珠奶茶」問世前,粉圓就有這個本土味十足的新代號,商人靈機一動,給產品取新名字,增添賣相也提高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青蛙下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410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