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騎腳踏車賣咖啡 「林青霞」失婚後尋夢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3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街上常見的行動咖啡車,通常是由廂型車改裝而成,但台中市出現一台用腳踏車改裝成的行動咖啡腳踏車,老闆和影星林青霞同名同姓,5年多年前離婚後,靠自己追逐夢想,現在她要效仿中古歐洲社會,在街道上直接烘培咖啡豆,和人分享咖啡香。

她名叫林青霞,每個星期六日會帶上咖啡行囊,騎著自己改裝的行動咖啡腳踏車,在台中市賣咖啡。

騎到哪賣到哪,她最喜歡把腳踏車停在人潮聚集的商店街,和人分享咖啡香。老闆林青霞:「手工烘培咖啡。」

民眾好奇圍觀,無法想像,阿公型的復古腳踏車,怎麼變得這麼炫。民眾:「看它(腳踏車)這樣,我就想跟她喝一下,很有特色。」

大人品咖啡,還有小朋友吵著要學阿姨,在街上煮咖啡。林青霞:「把它和勻一點知道嗎。」

64年次的老闆林青霞,不是那位知名影星,卻有一個比當明星還要浪漫的夢想,她要讓台灣的街道充滿咖啡香。林青霞:「15、16世紀歐洲的街頭,他們常常有一些烘培師就在街頭,現烘現賣,再來我也會這麼做。」

林青霞在5年多前離婚,2個兒子交由前夫帶,她隻身租一間小套房,要靠自己養活自己。她不放棄小時候的咖啡夢想,離婚後學習咖啡烘培技巧,走上夢想之路,從國外進口有機咖啡豆,DIY烘培、調配口味,儘管一開始,一天收入1500元,但她堅持,自食其力,用自己改裝的行動咖啡腳踏車,走接下來的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咖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21

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