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勘蔥災!蔥農怨:今年狂虧 收成泡湯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蘇偉誠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2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連日來大雨滂沱成災,農損擴大!馬總統昨晚夜宿蔥農家,一早清晨就去勘災,農民抱怨,好不容易栽種的三星蔥全泡爛了,1年泡湯2次;總統拔起蔥一聞,覺得還有蔥香,但農民說這都已有「臭水溝味」不能賣,總統早餐吃的是脆嫩的汆燙三星蔥,他說這更能體會蔥農辛苦。

清晨走進泥濘蔥田,遍佈的卻是連來大雨泡爛的三星蔥,馬總統蹲下來拔起,一聞。記者:「總統,聞起來是什麼味道?」馬總統:「很香!」記者:「那個聞起來,拔起來,還能賣?」馬總統:「(搖頭)都沒用了。」

總統說是香的,但農民一聞,好像不是這樣。蔥農:「臭溝味,臭水溝味。」馬總統:「將來都不能用了?」蔥農:「蔥拔起來,會有香味,但現在拔起來,像這個聞起來,都是臭的了。」

農民抱怨老天狂下雨,心血全泡湯,這一大片宜蘭三星蔥原本都要收成了,今年卻連連泡水慘賠,現在想再趕種,也趕不及過年前賣了。馬總統:「按照比例原則,訂出一個合理天然災害標準。」

總統勘「蔥」災救農民,前一晚夜宿蔥農家LONG STAY,早餐全是蔥料理,青蔥炒蛋、還有翠嫩的三星蔥,稍稍汆燙灑點醬油,總統讚不絕口。馬總統:「水煮的(蔥)把它當青菜吃。」記者:「蔥?」馬總統:「你不知道喔,全台灣只有三星蔥,可以做到這點(汆燙吃)。」

多夾了好幾口汆燙三星蔥,總統念著味蕾上的好滋味,更能體會農民種蔥3個月收成一次、又毀於一旦的心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33

0.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