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反共」今搶陸客 救國團推客製營隊

記者 史靜芬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國41年創立,推廣「青年反共」的救國團,原本的名稱叫做「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不過現在「反共」2個字已經拿掉,還要大張旗鼓迎接陸客,原來看好一年180億的陸客商機,救國團要和旅行社一起搶大餅,強調對象鎖定大陸青年,區隔出市場,行程包含招牌的夏令營活動,以及專門為陸客推出的客製化服務,隨著時代變遷,救國團的角色轉變大不同。

救國團服務員:「重建三民主義新中華,讓青天白日大地普照。」

服務員一字排開,高唱三民主義救中國,這是中國青年救國團團歌,不過曾經以「反共」為名的救國團,現在大張旗鼓要迎陸客。救國團主任張德聰:「從6月28日陸客自由行之後,我們發現海峽兩岸,包含青年朋友的交流,這個商機是非常大的,我去北京訪問,就帶著這樣的(簡体)簡章。」

看好一年180億的陸客來台旅遊商機,救國團來個大轉型,強調不同於坊間旅行社,專攻大陸青年學生,一口氣推出ABC三種方案,其中包括招牌夏令營活動,以及像是101、故宮等一般旅遊行程,另外還推出專為大陸青年設計的客製化行程。

張德聰:「因應客製化的需求,比如說他(大陸青年)對台灣,像一些小鎮,很有興趣,有很多的義工,也可以來幫他們做導覽。」

其實追溯救國團起源,民國41年10月31日,在當時反共的時代背景下,政府成立中國青年「反共」救國團,由蔣經國先生擔任首任主任,民國76年政府宣布解嚴後,78年改為社團法人團體,民國86年更是把名稱「中國青年救國團」,反共兩個字不復見,而「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的宗旨,在6月出爐的簡體字版簡介上,也變成「服務青年鼓舞青年」,不見國家兩字。

走過將近一甲子,救國團從當初的青年反共轉型,呈現的,也是時代的變遷。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國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844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