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黑心床墊未消失! 拆開內層檢視最安全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方志成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6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農曆年將近,許多民眾趁著大掃除,會將家裡的床墊汰舊換新,但是床墊業者呼籲,買床墊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有回收業者,專門到處收二手床墊,將它重新整理後,再回到市面販售。因為外觀無法辨識,建議民眾可以拉開拉鍊,或是要求業者拆開接縫處,檢查內層,確認泡棉是否乾淨如新,或是彈簧部分有沒有生鏽痕跡。民眾若是只想要撿便宜,有可能就買到別人用過的黑心床墊,不但噁心,也有可能傷了身體。


回收場裡堆得高高的,一張一張都是民眾丟棄的床墊,又髒又黑、破破爛爛,讓人看了避而遠之,但是卻有人專門在收二手床墊。重新整理後,又回到市面販售。

床墊業者:「他們就把布拆掉,再加上新的布再賣給你。」

實際詢問床墊業者,他們也不諱言,二手床墊非常搶手。

床墊業者:「黑心的就是它的彈簧,我們只要丟在門口就有人撿走了,有人拿去賣,有的3百、5百,看它的彈簧品質。」

這些生鏽的床墊,過去曾經被踢爆被浸泡在黑色柏油池,再重新鋪上潔白新穎的床墊,回銷在市面上,消費者根本無從辨識,床墊業者坦承,這類回收的黑心床墊,從來就沒有消失過,要避免被騙,有的業者會拆開床墊檢視床墊內層。

床墊業者黃勝吉:「每一個床墊它一定會有一個接縫處,就是從接縫處拆給客人看,像這是表布,裡面的泡綿是什麼,比如說乳膠層在哪裡。」

市面上彈簧床或是床墊價位高低不一,品質也參差不齊,業者就直言,3千元以下的床墊不要買,如果不是偷工減料、品質低劣,就是二手床墊回收再利用。

床墊業者黃勝吉:「一個(黑心床墊的)彈簧片大概,我們在看啦!大概這個應該已經是重複做過第三次了。」

農曆年節將近,床墊業績至少成長3成,但是業者呼籲,民眾購買新床墊時,可以打電話給各地環保局,要求將舊床墊免費載至合法回收場,千萬不要像這樣,把用過的床墊隨意丟在路邊,難保哪一天,黑心床墊又再回到你身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床墊#黑心床墊#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651

0.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