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翻轉中】吃葷不用殺生! 美國研發3D列印牛肉


發佈時間:2014/11/09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預計到2050年,全球人口將會突破90億,到時候全球食物,包括肉品的產量將會供不應求,因應市場趨勢及人類的危機,美國一對父子有了革命性的發明,研發出一種3D列印牛肉,把取自牛身上的細胞,在實驗室裡用3D列印機印出肉片,TVBS獨家專訪到3D牛肉的發明人,翻轉中的世界,未來很可能不需要殺牛,就能吃到牛肉。

新鮮牛排煎得滋滋作響,但未來有一天這些牛肉用3D列印機,就能列印出來!

現代牧場創辦人安卓思佛格區:「我們發展出一種從根本上來說更創新的方式,製造更好的畜產品,這不需要宰殺任何動物。」

來自美國的佛格區創辦「現代牧場」生技公司,開發3D列印牛肉技術,吸引全球投資者目光,香港首富李嘉誠也挹注1千萬美元。

現代牧場創辦人安卓思佛格區:「(3D牛肉)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蛋白質、維他命和營養成分。」

3D牛肉標榜健康,而且生產過程透明安全,先從牛的身上取出肌肉組織,接著分離肌肉內的細胞,加入親水性凝膠之後細胞開始增生,從上百萬個變成上億個,再用3D列印機把細胞印成組織薄片,組合起來就是完整的牛肉,整個過程需要2週時間。但您可能有個疑問,這肉好吃嗎?

密蘇里大學教授加伯佛格區:「為了確保它夠美味,我要加一點鹽,差不多可以吃了,還不錯!」

不過佛格區想做的不只是複製接近肉的口感,他的企圖心是要重新定義牛肉。

現代牧場創辦人安卓思佛格區:「你應該要嘗試一種絕對是肉,但又是你從來沒吃過的。」

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是這個外型像牛肉乾,其實是洋芋片的點心,10月訪問台灣時,他特別把這個新產品帶來開放試吃。

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我想,我們的牛排屋有很激烈的競爭對手了!」

雖然叫做洋芋片,但這種點心成分80%都是蛋白質,另外20%是肌肉組織的天然脂肪,問題是物以稀為貴,目前還在實驗階段的成品,要價近千萬台幣,成本高的驚人!

現代牧場創辦人安卓思佛格區:「這是一個很稀有的產品,供應量也有限,是花了很多精力和研究去發展的。」

3D列印技術距離商品化,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短時間內無法大量生產,但這項技術未來可望應用在其他食物上,海鮮、魚類都能3D列印,有機會為食物產業帶來巨大改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3D列印#牛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4

0.0478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