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頭族普遍!「抗藍光」夯 保護貼也湊一腳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17 14:23

現在3C族越來越多,卻讓自己身陷藍光危機中,眼科醫師表示,近幾年來因為「藍光」問題上門求診人數多了兩到三成,暴露太久可能造成黃斑部病變,因此就有藍光護目鏡業者,開始做起藍光保護貼,號稱可以抗99%紫外線,也能隔絕88%短藍光,關鍵就在於這個保護貼是橘黃色,抗藍光同時也能提升顏色對比度,實際上,市場上也已經有藍光濾波器APP,3C產品普遍的同時,「抗藍光」也顯得越來越重要。

走到哪總要低頭一下,3C產品越來越普遍,卻讓3C族身陷藍光危機中。眼科醫師葉威毅:「LED成效原理大量運用在3C產品的發光螢幕,所以不管是手機、平板電腦、LED電視,無形中會過度暴露在藍光之下,會導致視網膜病變,或導致白內障提早產生。」

業者Ada:「這藍光筆就是代表3C產品所散發出來的藍光。」

上門求診人數多了2到3成,抗藍光護目鏡業者腦筋動得快,焦點轉向保護貼,直接拿藍光筆測試,一般保護貼,藍光筆一照直接穿透,而抗藍光保護貼,幾乎看不出影響,關鍵就在於保護貼是橘黃色,號稱可以抗99%紫外線,也能隔絕短藍光88%,藍光也有44%功效。

眼科醫師葉威毅:「就光譜上的影響,顏色像是黃色、橘色、淡橘色,對隔絕藍光會比較好,同時又能提升影像對比度。」

業者Ada:「這個大概花了一年時間研發,除了在材質上的測試外,同時在臨床上醫師也有給病人使用,已經跟醫生團隊做了專利申請。」

如果貼在螢幕上,以筆電來說幾乎看不出來,但如果貼在白色機身的手機上,白色手機多少變成橘黃色,實際上,市面上也有藍光濾波器APP,直接就能調整濾藍光程度,不過APP少了醫師背書,能濾掉多少藍光得畫問號,低頭族最好3C產品使用30分鐘就休息5分鐘,眼睛才能真正獲得休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低頭族#藍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70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