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無禁忌? 「納粹萬歲」變義大利麵名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8/17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過去因為希特勒大屠殺,讓現在「納粹」這兩字在許多歐洲國家,被視為禁止往來戶,德國甚至還立法,不允許在公開場合認可納粹黨的所作所為,不過如此敏感字眼,竟出現在台灣的菜單上,有間義大利麵餐廳就把摻有德國香長的料理,取為納粹萬歲,儘管業者說只是創意沒惡意,還是有人覺得不太恰當!

到義大利麵餐廳用餐,拿出菜單想點餐,卻發現這道「納粹萬歲」的菜名,好像哪裡怪怪的?

民眾VS.店員:「為什麼要叫『納粹萬歲』,因為我們裡面肉類,是綜合的,但命名要問店長。」

服務生一問三不知,店長回應,是因為料理中的德國香場,所以才取其諧音,但這創意適合嗎?

民眾:「就吃飯應該還好,對啊,餐廳畢竟不是說什麼,正經太嚴肅的地方。」

民眾:「是有創意啦,但畢竟『納粹』這兩個字,會牽涉到不好印象,包括那些無辜的死傷者。」

沒錯,聽到納粹就會想到這…。

影片:「二戰中,超過500萬個囚犯死於集中營。」

二次大戰時期,希特勒運用毒氣屠殺數百萬人,是許多人心中很難揮去的陰影,也因此1984年德國就立反納粹法,刑法130條中,明定只要對納粹統治時期所作所為,在公開場合裡「認同」、「否認」或「認為無害」,都可能吃牢飯,而且今年八月初,美國麥當勞也曾發生員工擅自在畫上納粹符號,而被開除案例。

義大利麵店業者曹小姐:「只是強化菜單單名的特別感,並沒有要強調納粹這個名字。」

取名的業者苦笑,當時只想吸引消費者注意,所以沒想那麼多,或許台灣離德國有些距離,民眾感觸沒那麼深,但某些創意還是不要用,比較保險!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義大利麵#創意#納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897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