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周2天輕斷食 5:2減肥風靡歐美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3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現代人飲食不正常,加上常吃精緻食品,導致體重直線上升,還有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風險,歐美最近吹起一股五二減肥法的風潮,也就是每個星期其中5天正常飲食,自己選擇兩天減少食物分量,並且只吃優質蛋白質還有蔬果,這種輕斷食的減重法,讓包括麗芙泰勒等好萊塢明星趨之若鶩,就連英國王妃凱特,據說就是靠這種方法,恢復生產之前的苗條身材。

五二減肥法試驗者潔西卡:「我必須要擠呀擠的,才能拉上拉鍊。」

很多美國媽媽費盡千辛萬苦,才能擠進最好看的牛仔褲,偏偏美食當前,抵擋不了誘惑,又沒時間運動,所以身材只往橫的長,也難怪由英國醫師莫里斯博士推出的五二減肥法風靡歐美,據說凱特王妃就是靠這套斷食法,在生產後恢復苗條的身材。

五二減肥法試驗者:「你真的不會覺得自己正在減肥。」

所謂的五二減肥法,其實就是所謂的輕斷食,1星期5天正常飲食,自己再選擇2天展開斷食,但不是不吃東西。

記者:「在兩天的斷食日,你也不是真的在挨餓,只是類似做法,就是只攝取一般成年人1/4的份量,女性攝取500大卡,男性攝取600大卡。」

因為輕斷食簡單又不需要挨餓,號稱能夠瘦身又降低四成罹患癌症的風險,這股輕食風潮還讓倫敦的街頭出現5:2輕食餐廳。

餐廳老闆山姆哈里森:「就我個人所經驗,在斷食過程幾乎沒辦法跟朋友出去吃飯,很多我們的客人也跟我抱怨過同樣的情形。」

菜單上清楚標示餐點的卡路里,包括鮮魚肉串或是雞肉沙嗲,配上新鮮的烤洋菇或是蔬菜,同樣美味,但一份卻不到250大卡,但專家警告,這種輕斷食還是有風險。

營養師貝諾蘭:「這還是要注意,可能在這樣的斷食之後,新陳代謝停止,會導致你的身體儲存更多脂肪,來防止飢餓。」

專家表示,攝取優質食物的概念,有助於減重以及延緩老化,但如果只是單純的食物減量又不搭配運動,可能反而越減越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52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