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亮代表我的心」 最常被翻唱的經典歌


發佈時間:2014/02/26 19:35

在歌壇因為翻唱經典老歌成功率比新歌高,因此經典歌曲一首歌很多人翻唱,成了歌壇永不退燒現象,像已故歌手鄧麗君的代表作「月亮代表我的心」,雖然原唱是資深歌手陳芬蘭,但這首歌仍舊是華語歌曲中被翻唱最多的歌曲,齊秦、張國榮、蔡琴、梅艷芳等港台藝人唱過之外,就連英國小男孩都翻唱過,其他還有不少歌,是原創者寫給歌手唱之後,自己再拿回來唱,但畢竟原唱太經典,想超越有時難度不小。

已故歌手鄧麗君「月亮代表我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已故歌星鄧麗君,雖然不是「月亮代表我的心」原唱,但把歌唱成自己代表作,翻唱歌手不計其數。已故港星張國榮「月亮代表我的心」:「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

蔡琴「月亮代表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叫我思念到如今。」

除了張國榮、齊秦、梅艷芳、蔡琴不少港台藝人也都唱過,甚至放進專輯裡,旋律傳唱一代又一代,有人拿來改編。陶喆「月亮代表誰的心」:「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

甚至還有英文版,成為華語經典中翻唱最多的歌曲之一。資深音樂人洪敬堯:「(經典歌曲)不經由一些有影響力的人來唱的話,這歌很難讓大家聽到,那好的作品一定要經過包裝、曝光。」

耳熟能詳旋律加上歌手名氣,經典一再翻唱也不退燒,像周杰倫所寫的這首「屋頂」。歌手周杰倫VS.溫嵐:「在屋頂唱著你的歌,在屋頂和我愛的人,讓星星點綴成最浪漫的夜晚。」

吳宗憲唱紅,自己再拿回來唱,民眾到KTV點歌,還是唱吳宗憲版本比較多,超越經典不容易,但重唱好聽舊歌成功率比新歌高,也難怪這現象在歌壇似乎永不退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499

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