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美國食品詐欺資料庫 公開黑心食品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1/06 14:58

台灣油品問題連環爆,幾乎擊潰台灣消費者對食品大廠以及政府部門的信心,成立食品詐欺資料庫的美國藥典委員會專家表示,食品安全不能只靠政府把關,而是消費者要對食品成份有更多知識並且提出疑問,廠商更不能把責任推給原料供應商,廠商可以不定期的抽檢產品原料,並且稽查原料供應商的生產過程,可以有效阻絕黑心廠商。

總部設在美國馬里蘭州的非營利組織美國藥典委員會,在2012年4月成立了食品詐欺資料庫,並且將資料公開讓民眾查詢,希望藉由這些過去的食品詐欺案例,讓大眾提高警覺,2年前台灣的塑化劑風暴在這裡也查得到。

台灣油品問題連環爆,幾乎擊潰台灣消費者對食品大廠以及政府部門的信心,美國藥典委員會資深總監利普表示,防堵食品詐欺最重要的關鍵在於了解食物。美國藥典委員會資深總監利普:「消費者有很多機會可以提問,進而了解更多食物的相關資訊,然後可以給食品工業一個訊息,就是消費者很在乎,重要的是能取得安全真實的食物,食品標示也要能確切反應內容物。」

食品廠商更應該確保製成原料安全無虞,在選擇原料供應商時,除了依據商譽以及長期合作的信任之外,透過稽查,實際了解原料、食品添加物的生產過程,可以降低供應商蓄意詐欺造假的機會。

美國藥典委員會資深總監利普:「了解食材成分是確保食安的關鍵,對消費者和廠商皆然,首先要了解食材的供應商,是如何取得或購買食材的,另一方面是檢驗,檢驗食物的品質特性和真偽,最後去確定我真正買到的,是我想要的嗎。」

政府要有完善法律配合獨立審查制度,消費者跟廠商必須主動關心食品製成的每一個環節,才能讓造假食物的黑心廠商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品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5

0.0452

0.1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