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馮定國:總統之印遭偽造 不具正當性

記者 樊啟明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2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之前提出總統用鋼管自導自演槍擊案說法的親民黨立委馮定國,今天又有新指控!馮定國說,代表中華民國總統身分的總統之印遭到偽造,理由是現在的總統之印,字體和兩蔣時代使用的明顯不同,不過總統府方面,立刻出面澄清。

就職典禮上,立法院長王金平將總統之印移交給陳水扁總統,不過立委馮定國卻說這個章是偽造的。立委馮定國(親):「今天我們國家所拿到的玉璽是假的玉璽,李登輝現在跟陳水扁這個章是圓的,看到沒有,這個地方是方的,蔣介石、嚴家淦、蔣經國所用的章是這個。」

根據馮定國公佈的對照圖,李前總統在任期間,總統之印已經悄悄改變,對照蔣介石傳承到蔣經國的印章字體,明顯不一樣,馮定國強調,更換總統之印,有專門管理條例規定,他有證人指控是李前總統私自刻印。

立委馮定國(親):「法律講只有遺失或損壞,你們各位想,銀質的章是怎麼樣會損壞?你告訴我啊!銀質的章除非遺失,這個章是有專人保管,今天給我的資料就是退休保管這章的人告訴我,是他私下刻的。」

立委指證歷歷,總統府嗤之以鼻,立刻反駁。總統府發言人黃志芳:「馮定國委員提到的總統印信,在84年總統府第一局的監印室,發現說這顆總統之印,因為從大陸時代就沿用到那個時候,所以它的印面已經磨損,根據印信銷毀以及換發條例,向印製中央印製廠申請換發總統之印,總統之印是用在重要文書上,但是它的定義不是國璽。」

陳總統順利就職,藍營持續在陳總統當選的正當性上作文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璽#總統之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3

0.0550

0.1543